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魷魚遊戲》熱!韓工會Cosplay行刑者 反職場壓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2:41

南韓勞工團體,最近發動抗議,希望能改善職場環境。他們還搭上紅遍全球的韓劇「魷魚遊戲」,COSPLAY成戲裡頭的行刑者,希望能引起注意。沒想到因為根據南韓現行防疫規定,外出抗議只能「一個人」行動,這群人群聚抗議,將吃到違反防疫規定的罰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魷魚遊戲中的行刑者在首爾街頭載歌載舞,南韓勞工團體現在連抗議都要搭上最夯的話題,他們想爭取的是可以不再像劇中人一樣,被企業不當壓榨,號召更多人上街罷工。

左邊寫著不公平OUT,右邊寫著要求安全優質的工作,外媒報導,有超過2.7萬人訴求改善職場環境,但首爾現行防疫規定,街上只容許一人抗議,這群人聚在一起發聲,恐怕得先吃上違反防疫規定的罰單。

說到《魷魚遊戲》,現在完全是全球影視的當紅炸子雞,今年第三季,Netflix一口氣增加440萬人訂戶,有一大半,得歸功於魷魚遊戲。

 
CNN主播:「Netflix也表示《魷魚遊戲》是他們推出最龐大的系列,才推出4個禮拜,就吸引1.42億用戶收看。」

Netflix靠《魷魚遊戲》大賺9億美元,卻因為單口喜劇巨星戴夫夏普爾拿跨性別族群開玩笑,捲入公關危機。

變裝皇后尤里卡奧哈拉:「做為跨性別和非二元族群,我們一開始在娛樂產業就不受尊重,現在又有像夏普爾這樣特別節目,就更不用說會引起仇恨對話和歧視。」

Netflix總部外聚集百人抗議,要求下架夏普爾的節目,他們的內部信也透露,未來平台上的內容將會更尊重邊緣化族群,希望可以平息爭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勞工團體#抗議#魷魚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5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