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曝陸試射2枚超音速導彈 拜登坦言憂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3:43

針對大陸試射超音速導彈一事,美國總統拜登首度表態,的確令人擔憂;此時,英國金融時報又有新的爆料,指出大陸其實是在七月底,八月中共試射兩枚超音速導彈,對此,俄羅斯跳出來護航大陸,同時,俄羅斯宣布斷絕與北約常駐團雙邊工作,也被視為全面斷絕與西方對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是否真的試射可以5倍音速以上飛行的超音速武器?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又有新的報導,稱大陸不只試射一枚,而是兩枚超音速導彈,這讓美國總統拜登首度表態。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您是否擔憂),(中國大陸超音速導彈(發展),是的。」

拜登坦言憂心,也看出大陸試射超音速導彈事件,美國回應層級越來越高,而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稱4名熟知美軍情資的知情人士透露,大陸軍方在7月27日以部分軌道轟炸系統,英文簡稱FOBS的系統發射一枚具有核彈能力,可繞行地球的超音速滑行器,而第二次則是8月13日,這兩次試射讓美國五角大廈和情報單位都大感震驚,並擔憂大陸在新一代武器競賽中,取得優勢。

 
白宮發言人薩琪(10/19):「整體而言我們向來都很清楚表達,我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軍備能力上的追求,感到擔憂。」

儘管大陸外交部否認,稱試射是為了測試可重覆使用的航天器技術,但畢竟中國大陸在七年前就曾試射過超音速飛行器WU-14,俄羅斯近年也多次試射過包含代號匕首的超音速飛彈,超音速軍武早已是不能說破的新戰場。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美國還是要獲取絕對優勢,因為現在它跟以前相比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以前是它有對手沒有,但現在科技的發展讓它有的這種絕對優勢,正在被打破像俄羅斯、中國、印度包括巴西都在研製超高音速武器。」

而這次從外媒報導到美國國防部、白宮、拜登的回應,也讓大陸外交部相當不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19):「中國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自衛防禦核戰略。」

美國高度關注大陸強軍腳步,此時,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更在提名聽證會上,重新確認挺台立場。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我們(美方)很顯然無法信任大陸,會達成在台灣議題上做出的承諾。」

 
伯恩斯在聽證會上提出幾點主張,重批大陸閹割新疆,香港人權,霸凌台灣,強烈支持繼續對台軍售。 

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伯恩斯:「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成為難以敲裂的堅果一般,透過臺灣關係法,增強其不對稱戰力。」

美中之間從軍備到兩岸,到處開戰場;另一大強權俄羅斯似乎也開始動作,針對大陸的超音速導彈事件,老神在在,打臉美國。

旁白:「佩斯科夫還說,我們同中國是夥伴關係,中國在發展自己武裝力量,武器系統的同時並未超出任何國際義務範圍。」

同時,俄羅斯還宣布暫停常駐北約工作團,代表和西方全面斷絕溝通。

 
俄羅斯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現在(俄羅斯和NATO)互無瓜葛了,雙邊沒有對話。」

在10月6日,北約撤銷俄羅斯八名常駐NATO人員的常駐資格,還把全團人數減至10人,因此俄羅斯也決定暫停所有雙邊常駐工作,做為報復但近期北約成員國之一的美國,和俄羅斯卻頻頻短兵相接。

畫面中,這是俄羅斯空軍視角,兩架美軍B-1B轟炸機飛越黑海,俄羅斯緊急出動蘇愷30戰機升空伴飛而就在6天前,俄羅斯也指控美國軍艦闖入領海,被俄艦驅離,美俄中勢力,同時都在亞太海域明爭暗鬥,拜登原本打算專注面對大陸崛起的政策,恐怕還得分心回防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大陸#超音速導彈#拜登#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7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