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篩檢搞烏龍!4.3萬人確診卻驗出陰性 以為出現新病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0:11
英國診所篩檢搞烏龍,前往檢測的人都是陰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診所篩檢搞烏龍,前往檢測的人都是陰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的英格蘭衛生署曾委託民間單位來替民眾實施PCR篩檢,然而現在卻爆出其中一家,在第一次簡易檢測中被檢查出陽性的患者,再次送往該家診所做PCR篩檢時都呈陰性結果,還一度引發社會慌亂。英國當局在15日公布,估計有4萬3000名新冠確診者被誤判陰性,因此當局也緊急聯絡這些人,呼籲再次返回受檢。
 
《讀賣新聞》報導,英國在9月左右社會曾爆發出現「新種病毒」的恐慌,許多人在第一次簡易檢查中測出感染病毒,進一步接受準確度較高的PCR篩檢後,卻不斷發生「陽返陰」的案例,這件事在社群媒體上被議論紛紛,甚至引起民眾的恐懼,許多人都以為又有新病毒出現。

 
 
恐怕4萬多人已經染疫還趴趴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續英國政府開始著手調查,這才發現一家位於英國中部的Immensa診所內的檢測疑似發生「技術上問題」,從9月8日到10月12日這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測試結果都不準確,所有篩檢報告都是「偽陰性」。雖然目前尚無法得知技術上是哪邊出錯,也沒有證據顯示PCR檢測或工具出現問題,但判斷該診所是屬於單一個案,目前當地政府已勒令機構停業。
 
Immensa診所在2020年10月與英國政府簽訂1.63億美元(約46億台幣)的合約,負責為民眾提供新冠病毒檢測,迄今已處理約40萬個樣本,其中絕大多數為陰性結果。
 
專家指出9月後上升的確診例恐怕與診所的破口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10月7日止,英國一週的平均新增確診數約為3萬7000人,從9月中旬開始就有攀升的傾向,專家表示這恐怕與「偽陰性」有關,導致已經確診的人在職場或學校內趴趴走,無意間擴散病毒造成疫情變得更加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確診#英國#篩檢#PCR#偽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7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