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男控老闆不繳勞退金 發文抱怨「少一撇」反挨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7:55
澳洲一名男子因為在臉書發文未善用標點符號而吃上官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男子因為在臉書發文未善用標點符號而吃上官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標點符號的用法蘊含奧妙,不同符號、不同位置,就能讓語意大不相同,不過卻也可能讓人因此吃上官司。澳洲一名不動產經紀人去年在臉書發文,抱怨前雇主沒有幫他繳納勞工退休金,不過他卻把單一「員工的」(employee’s)寫成「員工們」(employees),雇主看到後怒告他誹謗,近日法院裁定繼續審理,且賠償金額可能高達18萬美元(約台幣507萬元)。

澳洲一名不動產經紀人控訴雇主獲利許多卻不幫他繳退休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澳洲不動產經紀人塞德拉維(Anthony Zadravic),去年10月控訴前雇主甘恩(Stuart Gan)不提撥勞工退休金,並在臉書發文寫下「史都華甘恩!!在珍珠海灘賣了好幾間價值百萬房子,卻還不付員工們(employees)的退休金,你太無恥了」。

雖然塞德拉維12個小時後就刪除這篇貼文,不過他的前雇主已經看見,並且對他提起誹謗訴訟,他則為自己辯護,發文是針對雇主對他的個人行為,但他少打了一個撇號,才會不小心把員工的寫成員工們。

法官認為雖然被告稱自己犯錯,但可能也暗示雇主某種系統性行為模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週四(7日)新南威爾斯州的法官吉布森 (Judith Gibson)裁定訴訟繼續進行,且根據判決先例,塞德拉維恐怕得付出高達18萬美元(約台幣507萬元)的賠償金。吉布森在聲明中表示,原告的難處在於,若沒有提撥單一員工的退休金可能是不小心,不過沒有支付部分或是全部員工的退休金,則會被認為是蓄意的。她也提到,雖然塞德拉維聲稱自己犯錯,但這項錯誤也可能隱約指出甘恩的公司有某種「系統性的行為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勞工#討論#新聞#澳洲#員工#公司#紐約#撇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6

0.1595

0.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