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挖出1500年前最大釀酒廠 年產200萬升葡萄酒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7:18
在以色列亞夫內發現1500年前的釀酒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以色列亞夫內發現1500年前的釀酒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考古團隊在11日有重大發現!距今約1500年前東羅馬帝國時代的「釀酒廠」被找到,酒廠是在特拉維夫市(Tel Aviv)南方的亞夫內(Yavne)所發現,佔地面積廣大,遺跡中有許多與酒類相關的器具,據悉一年能生產200萬公升的葡萄酒,是當時世界最大的釀酒廠。

釀酒廠內也出土許多製酒文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新社》報導,葡萄酒廠佔地超過1平方公里,光是將葡萄榨成汁的擠壓站就有5個,據以色列文物局(IAA)表示,遺跡內埋著製作熟成葡萄和販售用的倉庫、製作裝葡萄酒容器的燒窯,以及完成的陶製燒壺和無數殘片被遺留下來。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指出,此處遺跡是2年前進行都市開發時所開挖到的,經過後來仔細挖掘,遺跡許多物品在近期才紛紛出土,這些器物證明了東羅馬帝國時代確實擁有大型釀酒廠。而在2年的開挖過程中,團隊也在同一個挖掘場發現2300年前波斯帝國時代的葡萄酒擠壓設備。

當局有意將釀酒廠遺跡發展成觀光景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以色列文物局的學者指稱,在這邊生產的葡萄酒非常珍貴,酒名借用鄰近出口港口名稱,稱為「加薩和亞實基倫的葡萄酒(Gaza and Ashkelon wine)」,這種在聖地生產的酒在當時被視為珍寶,在經過複雜的生產過程後,葡萄酒被出口到地中海周邊。
 

在當時葡萄酒也是人們的主食,是一種營養來源,且由於古代水源常遭受汙染,葡萄酒相對是一款安全的飲料。而由於釀酒廠規模驚人,當局表示一旦保護工作完成,有計劃讓該建築群變成遊客景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釀酒廠#葡萄酒#東羅馬帝國#遺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8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