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再傳大規模假酒中毒事件 累計已34人喪命


發佈時間:2021/10/1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2: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俄羅斯再傳集體酒精中毒死亡事件,有34人在飲用含有有毒甲醇的假酒後喪命,中部地方當局今天表示,正在提供食物來換取民眾手中可能的假酒。

此前,俄羅斯屢傳因飲用廉價酒精替代物致死事件,這是該國存在已久的問題。俄羅斯有21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之下。

 

位於烏拉山(Urals)南端的奧倫堡(Orenburg)地區過去一週內就有67人因飲用混摻假酒而倒下。奧倫堡位於首都莫斯科東南方約1500公里處。

塔斯社(TASS)引述地方當局聲明報導,其中34人不幸喪命。

聲明指出,其中住院治療的有7人情況危急,4人正在使用呼吸器。
 

本週開始陸續有人死於酒精中毒後,奧倫堡地區調查人員展開刑事調查。塔斯社報導,警方針對假酒的產銷展開調查,迄今已拘留10人。

採驗結果顯示,受害者曾飲用含有甲醇的假酒。與一般酒精飲品中含有的乙醇不同,甲醇毒性相當高,即便是非常少的劑量也能導致失明。

在某些案例中,受害者遺體中檢出的甲醇濃度是致死量的3至5倍。

塔斯社報導,由於已經售出的有毒假酒為數不明,地方當局提供奧倫堡東部居民當地超市的雜貨,以交換他們手中「品質可疑的酒精性飲品」。

根據聲明,當局提供交換的食品價格是「可疑酒品好幾倍」。

大規模酒精中毒案件過去震撼全國。2016年,西伯利亞有77人為尋求酒精的快感,飲下摻有甲基化酒精的沐浴油而喪命。

俄羅斯人長久以來號稱全世界「酒癮」最重的國家,不過近年來飲酒量有下滑趨勢,世界衛生組織(WHO)2019年指出,俄羅斯2003年至2016年間飲酒量大跌43%,這也使得俄羅斯人的預期壽命迅速提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酒精中毒#假酒#甲醇#飲酒#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4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