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擱淺蘇伊士運河船首受損 長榮長賜輪抵青島維修


發佈時間:2021/10/0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1:13
長賜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間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嚴重堵塞的長榮海運長賜輪,4日自英國抵達青島。據中國媒體報導,長賜輪的主要受損部位是船首,將在青島進行20餘天的維修。

中新社報導,長賜輪在7月7日獲准重新開航後,先前往歐洲卸貨再返航亞洲,而前往青島維修前的上一個停靠港口是英國菲力斯杜港(Port of Felixstowe),經過20餘天的航行後抵達青島停靠。

 

青島海事局交管中心值班長張志剛表示,由於4日正值中國十一長假期間,青島近海旅遊觀光船舶及作業漁船較多,長賜輪全長近400公尺,在進港時的操作靈活性受到一定影響。

張志剛說,加上長賜輪駛往青島時處於空載狀態,吃水較淺,盲區相對較大。基於上述原因,海事局提前派出海巡艇清理航道,並組織海域交通,保障長賜輪安全進港。

根據報導,長賜輪在青島完成維修作業後,應會重新投入歐亞航線航行。
 

今年3月間,長賜號從深圳鹽田港出發,預定開往荷蘭鹿特丹港。3月23日從南向北駛入蘇伊士運河後擱淺,造成運河全段雙向堵塞6天,多達450艘船隻延誤航程,影響國際油價、海運價格,尤其是歐亞線運價格暴漲。

據外電報導,長賜輪擱淺是自2004年利比亞籍10萬噸油輪擱淺在當地3天以來,蘇伊士運河最嚴重的航運堵塞事故。

長賜輪全長約400公尺,寬59公尺,排水量達22萬噸,在巴拿馬註冊,是全球目前營運中的最大型貨輪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賜輪#蘇伊士運河#擱淺#塞港#青島#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1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