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面浮出頭顱!西班牙溺水少女嚇壞路人 原來竟有警世目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2:59
溺水女子雕像突然浮出嚇壞路過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溺水女子雕像突然浮出嚇壞路過民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西班牙的畢爾包(Bilbao)最近出現一幅可怕景象,當地河流中的「溺水女孩」讓人毛骨悚然,路過的民眾都表示非常害怕!原來這是一顆巨大人頭雕像,隨著河水退潮她才會露出真面目,栩栩如生的蒼白臉孔似乎在訴說著什麼,讓畢爾包民眾直言盯著她感到巨大壓力。

隨著潮汐女子又浮又沉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上週起在畢爾包的內維翁河(River Nervion)中,一個年輕女孩的巨大臉孔從混濁的水中向外窺探,隨著潮汐作用這個120公斤的雕像每天都被淹沒和露出,讓路過的人們深感不安。女孩有著一雙靈動大眼和棕色頭髮,她被泡在冰冷河水,臉色看起來慘白,人們都稱她為「溺水女孩」。

原來這是一件雕像作品,出自墨西哥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奧羅斯柯(Ruben Orozco)之手,名為「Bihar」,這個字來自巴斯克語,意思為「明天」。他想透過作品向民眾傳達「群眾的行為會導致人類受害,亦或是讓人類得救」,也希望能激起大眾對「永續性(sustainability)」的熱烈討論。

溺水少女帶有警世意味引發話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當地民眾表示「一開始這讓我有一種壓力感,但當更多的臉露出水面時,她向我傳​​達了悲傷,有很多的悲傷」、「她看起來一點都不擔心,就好像她要讓自己淹死一樣」。
 

「溺水女孩」是為了替BBK基金會宣傳活動才製作,他們指出若人類持續做出會導致氣候變遷等「非永續性」的行為,就會和河中的少女一樣,被漲潮的河水給淹沒。而在瞭解到她背後的含義後,也有部分民眾表示贊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民眾#西班牙#藝術#氣候變遷#溺水#少女#雕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3408

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