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天化日入店洗劫!疫情歹年冬全美治安惡化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4:47

過去一年多以來,美國陷入疫情反覆的危機,但全美犯罪案件激增、治安惡化的問題更讓美國民眾憂心。舊金山市區搶案頻傳,光天化日下,歹徒成群闖入高檔名品店行搶,連鎖藥妝店也遭殃,現場民眾用手機拍下畫面,連保全也不敢阻攔歹徒作案。
 
舊金山市長  布瑞德:「我們無法再坐視這樣的無法無天持續出現在本市,我們可以更好的。」

 
 
實在看不下去了,舊金山市長說了重話,今年夏天以來,光天化日下行搶的畫面一再上演。
 
旁白:「一名男子從藥妝店偷走了一整個垃圾袋的商品。」
 
監視器畫面:「住手。」
 
 
眾目睽睽之下洗劫行搶,舊金山市店家人心惶惶。
 
旁白:「三名小偷短短二十秒內就偷走了價值一萬美元的商品。」
 
連高檔設計師店家都沒輒,店員眼睜睜看著歹徒洗劫,根本不敢硬碰硬。
 
設計師  瑪格莉特歐里瑞:「我們隨時都緊張不安,我的員工嚇死了,有些人乾脆辭職走人。」
 
這家設計師名店今年內就被搶了三次,以往從來沒碰過這種事。
 
記者:「店內現在有一連串新的防盜措施,店門鎖上只有顧客敲門才會開,櫃台上只擺放少數商品以免被搶,衣架反向掛放,不容易直接從架上拿走,高價皮製品擺放在高處和店面後方,還有每個店員隨身攜帶緊急按鈕。」
 
舊金山市中心搶匪猖獗,當地店家要警方加強治安,不然生意做不下去。
 
 
至於偷車賊也一樣猖狂,鎖定車上的觸媒轉換器。
 
旁白:「一名鄰居錄下過程,結果歹徒拿出火焰噴槍趕走他。」
 
歹徒:「滾,快離開。」
 
竊賊不到幾分鐘就能得手,觸媒轉換器成為偷車賊新寵。
 
休士頓警官  崔西希克斯:「這些汽車零件的失竊案例比起去年增加了百分之三百。」
 
 
汽車維修工 比爾邱奇:「竊賊就是利用裁管器從這裡割開,切得乾淨俐落,就從這裡拔開,它一路通往引擎就把轉換器拿走了,他們動作很快,最多十分、十五分鐘搞定。」
 
今年八月休士頓警方從這輛卡車上起出三百多個觸媒轉換器,之所以這麼搶手全是因為裡面含有珍貴金屬。
 
旁白:「每個觸媒轉換器竊賊最多可賺三百美元,觸媒轉換器內的貴重金屬價格飆漲,現在比黃金還要貴。」
 
根據州立農業保險公司的數據,光是去年汽車觸媒轉換器的理賠金額就高達四千三百萬美元。
 
旁白:「最嚴重的州分別是加州、德州和明尼蘇達州。」
 
壞年冬犯罪率激增,隨著疫情緩解,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和新冠疫情相比,治安惡化才是美國面臨的最嚴重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07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