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角大廈:美成功試射雷神公司極音速武器


發佈時間:2021/09/2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2:18
美上週進行「進氣式極音速武器概念」試射。(圖/翻攝自雷神公司官網)
美上週進行「進氣式極音速武器概念」試射。(圖/翻攝自雷神公司官網)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今天表示,美國日前成功試射一種達音速5倍以上的進氣式極音速武器。這是2013年以來,美國首次成功的極音速武器測試。

路透社報導,美國與競爭對手正加快腳步打造極音速武器這種次世代系統,俄羅斯7月間表示成功測試鋯石(Tsirkon)極音速反艦巡弋飛彈,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盛讚其為新一代飛彈系統的一環,全球無人能敵。

 

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進氣式極音速武器概念」(HAWC)試射是在上週進行,「由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所造的這枚飛彈離開飛機數秒後,彈內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超音速燃燒衝壓發動機(scramjet)便點火發動」。

戰略技術辦公室(Tactical Technology Office)HAWC計畫經理諾德勒(Andrew Knoedler)表示,這次成功為提供軍方取得次世代作戰能力再近一步,今年稍晚還有更多測試。

極音速武器時速約6200公里,是音速5倍以上。
 

雷神公司2019年和諾斯洛普格拉曼合作研發極音速武器的發動機。

英國「獨立報」據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發出的新聞稿,這次由美國空軍執行的試射,有達成全部主要測試目標。

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的新聞稿說:「飛彈在氧氣充足的環境下能有最佳表現,速度與機動性使其難以被適時偵測到。這種次世代武器能較亞音速飛彈更快擊中目標,即使不含高爆彈頭,其動能仍會造成可觀破壞。」

「進氣式極音速武器概念」主要是研發空射極音速飛彈,五角大樓此前承認,美國在這一領域落後俄羅斯和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五角大廈#極音速武器#飛彈#雷神#次世代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