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電車烏龍!駕駛酒測超標停駛影響3百人 原因竟是酒精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1:10
日本JR新幹線出包停駛,影響300多名乘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JR新幹線出包停駛,影響300多名乘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JR新幹線駕駛和車掌在27日一早準備開往大阪,然而在出發前進行酒測時卻因為雙雙超標,臨時又找不到替代者,只好取消該班次的新幹線運行。由於兩人皆否認喝酒,調查到最後才發現罪魁禍首竟是一瓶酒精消毒液!而且恐怕是因為液體外漏影響酒測儀,因此不管怎麼測都超標,由於出大包JR公司也緊急向乘客道歉。

這起事件因一瓶酒精消毒液闖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JR西日本原本有一班從新岩國站出發前往大阪的「山陽新幹線こだま838號」,卻突然中止新岩國到廣島間的運行,造成20多名乘客行程被耽誤,只能改搭往下一班次。由於在出發前60多歲的新幹線駕駛和40多歲的女性車掌酒測呼氣不過,才讓這班列車臨時喊卡。

不過事後兩人都否認有喝酒,因此JR公司也決定深入調查。這才發現保管酒測儀的儲物櫃右下方放著車掌勤務用包包,由於包包內酒精消毒液體漏出,才影響到酒測儀的判斷,不過這種巧合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因此JR公司又本著實驗精神進行一次測試,他們還原現場情況,並將酒精倒在酒測儀右下方的另一格櫃子內,接著拿儀器進行檢測,發現酒測又超標,這才證實兩人當天雙雙超標的原因。

左上方櫃子放置酒測儀,右下方消毒液外漏,竟意外影響檢測結果。(圖/翻攝自JR西日本)

而JR公司也對這起烏龍事件向乘客致歉,由於該區段的新幹線停駛,讓20多名乘客必須改搭下一班;從廣島站搭乘別台列車出發的民眾也因此受到耽誤,總共影響到300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JR#新幹線#酒測#停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0866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