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CNN:台灣可能成討論重點之一


發佈時間:2021/09/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3:3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澳洲、日本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the Quad)首次面對面領袖峰會將於今天在華府召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台灣可能是討論重點之一。

近年,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執政下,美國不斷加強對台關係,不僅同意大規模軍售案,還派遣高階外交官員訪台。

 

澳洲向來跟隨美國腳步支持台灣。今年7月,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演說中表示,日本應與美國合力保衛台灣不受侵略。接著在8月,四方安全對話高階官員開會後首次發布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安全的重要性」。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 )亞洲議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她認為8月這項聲明可能是為本週峰會提及台灣預作準備,這對印度政府來說會是很不尋常的有力舉動。

葛來儀表示,「這(對北京而言)會是一記警鐘」,中國已從澳洲、日本方面接收過類似警訊,但來自印度還是第一次。」
 

澳洲智庫羅伊研究院(Lowy Institute)安全暨規則基礎秩序計畫主任史考特(Ben Scott)說,團結一心的四方安全對話有助於嚇阻中國政府對台灣採取任何進一步侵略行動。

但他也指出,為了避免情勢惡化成可能的衝突,任何訊息傳遞中的細微含意都很重要,「總是會有做得過火和陷入挑釁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Quad#四方安全對話#軍售#台海和平#美國#澳洲#日本#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13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