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禁核食再成戰場?藍喊攻防 綠直球對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0:21

台灣申請加入CPTPP,要不要開放核食進口勢必成為接下倆要面對的問題之一。蘇揆23日下午質詢時,保證絕對不准進口核食,但是不是核食還得看科學證據。藍營表示會規畫攻防,勢必再度衝擊民進黨選情,綠營立委則說無論是誰執政,這都是要承受的問題。

圖/TVBS

 
這是日本福島的水蜜桃,已經十年沒有在台灣看到了。

福島另一個特產清酒,同樣受到核災影響,這些不能出口到台灣的食品,未來有可能再買到嗎?

總統23日發推特,談CPTPP,引用了日本諺語說耐心等了五年,台灣在正式申請加入,說已準備好接受所有規定,希望日本朋友們務必支持。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vs.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時候會不會開放核食進口?)如果有任何食品是核食,那絕不准進口,但食品是不是核食,不能亂給別人貼標籤,我們一定守護國人健康,以科學標準符合國際規範。」

藍營質疑說法怎麼,跟去年的萊豬很相似。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vs.記者:「事實上跟萊豬一樣重要,是食安的政策,到時候民進黨正式把議題提上檯面以後,我們還會看其他,相對應的措施是什麼?(不排除提出公投?)這也是列入考慮。」

藍營曾提維持禁止核食進口公投,2018年過關如今兩年效期已屆滿,針對不得不談的核食議題,綠營打算如何接招。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所以跟著時間的不同,其實對於日本食品的疑慮,應該要降低才對,這個是很科學的,只要驗不出來,就不會有那樣的疑慮。」

圖/TVBS

確實各國逐步解除福島食品禁令,例如最近的美國、新加坡和以色列,過去8年,越南、澳洲、泰國、印度、土耳其等國也放寬,但綠營要面對的恐怕還有年底公投和2022選舉的政治成本。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我們執政的話就必須要承受,儘量跟社會溝通。」

喊出會溝通,但恐怕也得看台灣民眾接不接受。
#美國#蘇貞昌#台灣#措施#日本#澳洲#CPTPP#福島#核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68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