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城、大屠殺! 都是選舉惹的禍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31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31 22:39

肯亞從上個月底,總統大選爆發爭議後,從政黨的對立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種族大屠殺,派部族對立仇殺,先是盧歐族有人遭到殺害,他們展開種族報復,不斷放火燒村,多達20幾萬人流離失所,國際社會萬萬沒想到,一場選舉居然選到種族大仇殺。

從空中鳥瞰,肯亞基蘇木市一棟棟民宅被焚毀,有的還在燃燒,不斷冒出陣陣濃煙,有如人間鍊獄。CNN記者:「我的天,看這裡。」

CNN記者從空中目擊,部落被毀村的慘狀,自從上個月的總統大選爭議,肯亞反對黨走上街頭,兩黨對立,最後演變成種族的對立和屠殺,美國助理國務卿佛萊雪,形容這簡直是「種族淨化」,而兩族對立的亂象,還在持續擴散。蘇基木市民眾:「他們來是為了報復,他們要這些和他們不同族的人,他們向我們報復,還包圍我們。」

村民逃的逃、跑的跑,數百個焦黑的村落,已經人去樓空。蘇基木市民眾:「他們就用這個(木棍)打人。」

基庫尤族的村民說,他目睹一名男子被凌虐之後,被活活燒死,兩派族群對立,連75歲的老阿嬤也不放過。民眾:「他們昨天燒了她的屋子。」記者:「你覺得怎麼樣?」民眾:「她說她很痛苦。」

肯亞血腥衝突不斷上演,好幾百名盧歐族民眾不滿族人在衝突中慘遭殺害,和基庫尤族展開沒有止盡的報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警察當街開槍制止失控群眾,這起衝突已經造成將近900人死亡,20幾萬人流離失所。

肯亞局勢動盪,已經引發歐美國家關注,混亂的局勢也重創肯亞旅遊業,曾經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如今也變得冷冷清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種族仇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41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