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后翼棄兵》台詞惹議 喬治亞棋后提告Netflix求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2:53
《后翼棄兵》影集。(圖/翻攝自Netflix official site)
《后翼棄兵》影集。(圖/翻攝自Netflix official site)

由於熱門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裡的一句台詞,徹底惹怒西洋棋傳奇女將諾娜·加普林達希維利(Nona Gaprindashvili),她在16日向Netflix提起訴訟,求償5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在結局中加普林達希維利被描述成「從未與男棋手交過手的女世界冠軍」,她認為這句話非常歧視,而且還帶有貶低意味,事實上她當時早就與許多男棋士對弈過。

《后翼棄兵》於Netflix剛上映就在全球引發話題,被網友譽為必看「神劇」。故事描述由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飾演的女主「貝絲」傳奇一生,雖然故事本身為虛構,但出現在最後一集台詞中的前西洋棋女子世界冠軍「諾娜·加普林達希維利」卻是真實人物。

 

現年80歲的諾娜.加普林達希維利(Nona Gaprindashvili)。(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影中將女主角貝絲與棋后加普林達希維利相比較,台詞中說「雖然有諾娜·加普林達希維利,但她是女子棋手領域的世界冠軍,從來不曾跟男棋手交過手」就是這句話讓加普林達希維利非常不滿,她在訴訟文件中指出,影集背景設定為1968年,當時她早和至少59名男棋手對奕過,包括同時和28人進行比賽,以及10名特級大師。

加普林達希維利受訪表示,「電影試圖塑造這個為其他女性開闢道路的虛構人物,而實際上我早已開闢道路並激勵好幾代人」她稱電影在講述一個毀滅性謊言,於數百萬觀眾面前破壞和貶低她的成就,因此要求賠償。而且影片中還將她設定為俄羅斯人,但她明明就是喬治亞人,是出生在喬治亞的祖格迪迪。

加普林達希維利對Netflix求償高達1.4億台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對於加普林達希維利的指控,Netflix僅表示對於她和她輝煌的職業生涯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不過也認為加普林達希維利的說法沒有任何根據,因此Netflix表態將大力捍衛此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女性#后翼棄兵#棋后#Netflix#台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08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