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颳17級以上強風 菲律賓屋頂坍塌樹幹斷、沖繩、石垣島警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2:34

中颱璨樹,持續沿台灣東部沿海北上,不過日本的石垣島,已經感受到璨樹帶來的間歇性風雨。不過璨樹在週末,已經先在菲律賓北部登陸,並且帶來部分災情,除了有雨水直接灌入遮雨棚,還有椰子樹被超過17級以上的強風吹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咻咻咻的強風,快把椰子樹吹倒,暴雨也被吹到歪斜落地,強颱璨樹週六登陸菲律賓,瞬間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65公里,遠遠超過17級風的上限220公里。

菲律賓北部巴丹群島的居民,躲在遮雨棚下拍到已有樹幹被吹倒在地,就連站在棚子下,也會被迎面而來的大雨噴的一身濕,有的則已承受不住毀滅性強風,靠海邊的建築物屋頂坍塌,有的只剩幾個支柱搖搖欲墜。

有地區暴雨已淹超過一層樓高,箱型車快被滅頂,民眾焦急的站在高處等待救援,隨著璨樹北上,日本氣象廳也密切觀察其動向,警告沖繩地區的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沖繩QAB電視台主播:「猛烈的颱風璨樹11日下午三點在沖繩南部海域一帶,中心氣壓為910百帕,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55公尺。」

沖繩西南方的石垣島,提前一步感受到璨樹的威力,已出現一陣一陣間歇性的豪雨跟強風,石垣島的離島船隻也因此暫停航行。

沖繩QAB電視台主播:「從11日下午開始,所有連接石垣島,與八重山群島六個偏遠島嶼的渡輪,跟高速船都已取消。」

沖繩八重山群島全面警戒,迎接今年第二強颱,璨樹,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目前已經登陸越南中部為當地帶來豪大雨,部分路段小淹水,秋颱威力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大雨#防颱#豪雨#強風#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11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