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前的那天! 直擊「白宮戰情室」看小布希應對恐攻


發佈時間:2021/09/1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00:06

20年前的911恐怖攻擊,許多人一定忘不了!尤其是世貿雙塔被客機撞上,冒出濃濃黑煙的駭人場面。時任總統的小布希與其他核心幕僚,在20年後現身說法,還原當時他們如何在白宮戰情室應對恐攻,讓大家能透過他們的視角,直擊改變歷史關鍵的重大決策。

圖/TVBS

 
紀錄片《911那天:直擊美國總統戰情室》:「那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不潮溼天空晴朗,濃煙從大樓中滾滾竄出,美聯社廣播網新聞,一架飛機顯然已經撞上紐約世貿中心。」

民眾瞪大眼睛,不敢相信110層樓高的紐約世貿雙塔被客機狠狠撞上,過了20年這一幕還深深烙印在許多人腦海裡,而當時美國總統小布希在哪。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安迪卡德走到我身後說『美國受到攻擊了』,我看著一個孩子朗讀。」

 
當時人在佛州一所小學的小布希回憶恐攻當天,歷歷在目。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有一通電話說『天使是下一個目標』,天使是空軍一號的代號。」

特勤局人員:「我們必須移動總統的位置,讓他離開那裡,他很可能是活標靶。」

紀錄片還原20年前911,總統戰情室有多緊張。

前白宮發言人:「我們擔心總統的身邊,有人打算擊落空軍一號。」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康朵麗莎萊斯:「每架飛機都變成了飛彈。」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其中一個目標很可能是白宮。」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立刻關閉美國所有領空,數千架航班緊急迫降,但這個時候。

前美國檢察長:「她跟我說她搭的飛機被劫持了,然後就斷線了。」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第一架飛機是意外,第二架是攻擊,第三架就是宣戰。」

恐怖份子的宣戰,讓美國後來高舉反恐旗幟在「布希主義」下當起「世界警察」。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我已指示我們的情報部門和執法部門動用所有資源,尋找犯案主謀並將他們繩之以法,犯下這些罪行的恐怖份子以及包庇他們的人,我們將等同視之。」

 
前白宮參謀長約書亞博爾頓:「在總統演講前的幾分鐘,是否將布希主義,納入總統演講是一個開放題,因為這是重大事件,因為美國要宣布,如果你包庇恐怖主義,那麼你現在就是美國的敵人。」

911恐怖攻擊是繼珍珠港事件後,外國勢力首次對美國領土造成重大傷亡,揮之不去的陰影還留在官員腦海中。

前美國副總統狄克錢尼:「數千名美國人被殺死,人數比珍珠港事件還多,這是宣戰。」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康朵麗莎萊斯:「我深深地覺得,我們與惡魔打了照面。」

罹難者家屬的傷痛,無論時間多久都難以撫平。

前美國總統高級顧問:「她從她兒子的大體上取下徽章,交給總統然後說,我要你永遠記得。」

前總統小布希與核心幕僚現身說法揭露911當天,改變歷史的每分每秒關鍵時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911事件20週年

#小布希#美國#恐攻#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8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