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醫療仍吃緊 東京大阪19地緊急事態延到月底


發佈時間:2021/09/0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7: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境內COVID-19疫情延燒,東京都及大阪府等21都道府縣原訂12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日本政府認為醫療量能仍然吃緊,今天決定將其中19地的緊急事態延長到9月30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上午召集由專家組成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針對有意延長19個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宣言」到9月30日等方案提出諮詢,並獲委員會專家同意。

 

負責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下午前往國會報告備詢後,日本政府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正式決定,首相菅義偉稍晚也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西村稍早在分科委員會中說明,21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於本月12日到期,但由於宮城縣及岡山縣外的19個都道府縣醫療量能仍相當吃緊,所以基於這些地方政府的意願,決定延長宣言期限到月底。

因此,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在內的19個都道府縣,將繼續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到9月30日;而疫情趨緩的宮城縣及岡山縣,則將轉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緊急事態#醫療量能#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7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