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高科技溫室 科技監控生長、AI輔助採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5:15

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個高科技溫室,面積相當於60個足球場,裡頭不使用農藥,利用科技控制溫室的燈光照明、溫度和肥料,還能精準預測作物成長的時間,讓水果自然熟成,使用AI科技輔助採收,溫室的運作兼顧環保永續,灌溉用水全部來自於回收雨水。
 
AppHarvest執行長 韋伯:「我們自稱是農夫和未來主義者。」

 
 
美國肯塔基州出現全美最大的溫室,也是最高科技的一個,在肯塔基土生土長的創業家韋伯,企圖以科技翻轉農業。
 
CNN主播 Kristie Lu Stout:「你最近登上頭條新聞,創辦了全美最大溫室佔地約60英畝,你怎麼看待農業技術的未來?」
 
AppHarvest執行長 韋伯:「這是環境控制農業,我們必須同時在氣候破壞中,找出如何以越少的資源,生產出大量食物。」
 
 
這個高科技溫室,面積相當於60個足球場,光是番茄就種植超過70萬株。
 
AppHarvest執行長 韋伯:「這些番茄還要一段時間才會熟,但是你可以看到,在藤蔓上自然熟成的優質番茄,沒有使用任何刺鼻化學品。」
 
高科技溫室不使用農藥,讓水果自然熟成, 運用AI科技輔助採收。
 
AppHarvest 技術總監 勒辛:「這邊有一個『眼睛』,集合鏡頭和其他感應器,它會確實找出哪些水果已經可以採收。」
 
這個名為Virgo的農業機器人,可以自動偵測不同作物,在成熟的最佳時間點採收。
 
AppHarvest 技術總監 勒辛:「一整支機器大軍會一直重複執行這些任務,這些任務甚至是人類無法真正模擬的,因為與植物互動是高度耗體力的,累積我們擁有的獨特數據庫,讓機器人每挑選一次就更加智慧。」
 
利用科技控制溫室的燈光照明、溫度以及肥料,精準預測作物成長的時間,同時也兼顧環保永續。
 
 
AppHarvest 永續總監 羅伯茲:「運作一個溫室是非常能源密集的,我們有一個水平設計,所以我們有很棒的被動太陽能,進入這個特別的設計,有助於我們減少消耗能源。」
 
太陽能不足的時候,溫室屋頂的LED燈用來補光, 而灌溉用水,全部來自於回收雨水,他們設置的雨水收集系統,換算等同75個奧運規格的游泳池,將用水量減少了90%。
 
AppHarvest執行長 韋伯:「我們完全使用回收雨水灌溉,所以談到永續和恢復力,我們真正需要做的是,沒錯,有哪些可用的技術,順應自然,以自然為優先,用科技從背後推動自然。」
 
儘管有高科技輔助,這裡仍然聘請了500位員工,溫室每年生產4500萬磅水果,未來計畫種植更多其他蔓生作物,以及綠葉蔬菜,也希望更多企業加入,一起促進農業轉型。
 
AppHarvest執行長 韋伯:「農業必須被顛覆,我們需要創新,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討論,能夠有更多人加入,開始來找出解答。」
 
 
AppHarvest計畫到2025年,將高科技溫室擴增到12座,預估未來10年內,美國的蔬菜農作將有五成來自溫室,發展潛力無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科技#溫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7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