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記者涉內線交易 NHK形象再重創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18 19:23

一向以製作嚴謹著稱的日本放送協會NHK,最近傳出內線交易醜聞,3名NHK電視台記者與導播,因為職務關係,搶先得到企業購併的消息,沒想到卻在排入新聞之前自己偷偷下單炒短線,隔天就脫手,賺取台幣3到10萬不等的價差,結果東窗事發,不但涉嫌3人面臨內線交易罪,老字號的NHK電視台,形象也再次受到重創。

今年才過了2個星期,NHK日本放送協會會長橋本就忙著鞠躬道歉。NHK會長橋本元一:「(記者)為了私利濫用資訊,我感到非常抱歉。」

事件發生在去年3月,當時3名NHK地方財經記者與導播,收到一則壽司店被購併的訊息,卻在發新聞之前,偷偷打電話給交易員,分別買了1到3千張股票,隔天脫手,賺取10到40萬日圓不等的價差,明顯涉嫌內線交易。日本總務大臣增田寬也:「我希望儘快進行內部調查,(新聞部)5千名員工全都應該好好查清楚。」

連總務省大臣都看不下去,更別提因為連日股價暴跌,慘遭套牢的菜藍族了。投資人:「股市像跌進無底洞,只能繼續忍耐了。」

2天前發表年度預算,說要給全日本觀眾最優質節目,當時NHK會長還笑得合不攏嘴,沒想到再次上新聞版面,就是內線交易醜聞,好不容易走出陰霾的NHK,要怎麼重建形象,恐怕又是一大難題。NHK節目:「我…我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H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16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