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送中案 5中大生暴動罪成預定10月判刑


發佈時間:2021/09/0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4: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5名學生因為參加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今天被法院裁定暴動等罪名成立,預定10月底判刑。

前年11月中,「反送中」示威如火如荼之際,中大校園被大批學生及示威者占據,他們封堵了校園主要入口,期間與清場的防暴警察爆發嚴重衝突,示威者投擲了大量汽油彈,又向附近高速公路投擲石塊。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涉案的5名學生今天被西九龍法院裁定暴動及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名成立,其中2人還被裁定管有攻擊武器罪名成立。

兩年前的6月9日,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草案,開啟了香港歷來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一場政治運動。

截至今年6月初,警方拘捕了1萬260人,被捕者的控罪包括暴動罪、非法集結、傷人、襲擊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縱火、刑事毀壞、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據報導,截至4月30日,已經完成或仍在司法程序處理中的有2624人,其中1000人須承擔法律後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中文大學#反送中#學生#示威#暴動#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58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