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爽收上兆美國軍武 川普建議全部討回「不然炸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8:31
塔利班接收價值上兆的美國軍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接收價值上兆的美國軍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協定的時效內全面撤離阿富汗,塔利班將是最大得利者,大批軍武直接落入塔利班的手裡,外媒記者也在推特上發出塔利班戰士穿著美軍設備、拿著美軍武器慶祝的畫面。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此發出聲明,他認為拜登政府應該強制塔利班歸還遺留在當地的軍武,否則美國應該以「明確的軍事力量」給予回應,或者「直接炸掉」。

更多新聞:塔利班接管機場!美航空署:民航機禁止飛越阿富汗領空

 

推特上可以見到一些仍然在阿富汗的記者,發出塔利班戰士在美軍離開後,在機場中拿起美軍遺留的裝備及武器,大肆慶祝的畫面。白宮也對此回應,白宮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坦言,美軍無法掌握所有裝備的去向,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有一部分確實落入塔利班的手中。

外媒記者發出塔利班戰士歡慶美軍撤離,並拿下美軍遺留軍武。(圖/翻攝自推特@yamphoto)

更多新聞:塔利班新政策!女性可上大學 男女分班、禁男老師授課

 
美國陸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也表示,美軍在離開之前,已經事先以「報廢」的方式來處置喀布爾機場剩餘的73架飛機,讓這些飛機不可能再升空,不過他並沒有說明是以何種方式來報廢,外傳美軍還有70輛防地雷伏擊裝甲車(MRAP)和27輛悍馬,以及一些近迫武器系統,美軍同時也報廢了這些裝備。

更多新聞:嚇瘋!錄影到一半武裝戰士包圍主播 要求讚頌塔利班宣言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30日時發出聲明,先是抨擊拜登政府的撤軍任務是「史上最爛」,更指出所有留在阿富汗的軍武設備至少價值850億美元(大約2.3兆台幣),川普認為,拜登讓塔利班成為擁有美國武器的強大勢力,拜登應該為此向美國人民甚至是全世界道歉。

塔利班武裝分子駐守喀布爾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阿富汗設「安全區」遭打槍 塔利班承諾外國人可安全離境

川普更直言,美國應該要「強硬」的要求塔利班歸還所有的美國軍武,否則美方應該以「明確的軍事力量」回應,或者「直接炸掉」目前還留在阿富汗的美國軍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美國#軍武#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4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