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架C-17飛離阿富汗美軍完成撤軍 塔利班鳴槍歡慶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4:15

美國在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終於畫下句點。美國國防部宣布,最後一架軍機,已經在臺灣時間週二凌晨飛離阿富汗,完成全面撤軍。而且美軍前腳剛走,塔利班立刻派兵佔領機場倉庫;儘管他們重新掌權,但對內面臨ISIS-K日益壯大,對外又急需國際承認,執政挑戰才正要開始。

圖/翻攝自ReutersWorld Twitter

 
機關槍的答答聲,響徹喀布爾市區,夜空中,還能見到子彈的火花。不過別擔心,這次不是攻擊,而是塔利班把鳴槍當禮砲,歡送美軍全面撤離。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最後一架C-17運輸機在美東時間8月30日下午3點29分,從喀布爾機場起飛,我在此宣布在撤離美國公民的軍事任務結束後,我們已完成阿富汗撤軍。」

美軍撤離的最後一天,還可看到軍機投放熱焰彈。根據美軍統計,過去18天,美軍共撤離7萬9千多人,其中只有6千位美國人。其中最後一名離開阿富汗的阿兵哥,是82空降師的指揮官多納休將軍,他親自押陣、負責斷後,只是美軍帶不走的武器,又該怎麼辦?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主要就是要解除這些設備的武裝能力,包括27輛悍馬73架軍機,留下讓機場可以恢復正常運作的設備。」

美軍前腳一走,塔利班立刻佔領機場倉庫,推特上還流出,塔利班駕駛美國留下的黑鷹直升機,升空巡視的畫面。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結束,塔利班的勝利,深具意義。

美聯社記者:「塔利班贏了,他們向全球其他叛亂份子傳達了這個訊息。」

只是塔利班面臨的困難,還很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採取的每一步都不是基於塔利班領導的政府口頭說的,而是基於它為履行承諾而採取的行動。」

對外,要爭取國際承認、對內,又得面臨ISIS-K的恐攻威脅,儘管喀布爾民眾,忍不住上街慶祝阿富汗人的勝利,不過塔利班的挑戰,才剛開始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美軍#塔利班#ISI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772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