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勒索殺人泰國警察投案 警政改革引熱議


發佈時間:2021/08/2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30
一名泰警涉嫌悶死毒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泰警涉嫌悶死毒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那空沙旺府的警察涉嫌向毒販索賄又將他悶死,涉案的警察局長坐擁豪宅名車引起社會譁然。這名警察局長已在昨晚主動投案,整起事件也掀起泰國社會對警察改革的討論。

這起事件爆發是律師西塔(Sittha Biabangkerd)24日將一段影片公布上網,影片顯示多名警察將袋子套在一名毒販頭上並對他拳打腳踢,毒販一開始還會掙扎,到後來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影片公布後引起泰國社會嘩然,涉案的關鍵人物是那空沙旺府(Nahkon Sawan)一間警察局的局長提提山(Thitisant Uttanapol),暱稱是喬法拉利(Jo Ferrari )。他被基層員警檢舉涉嫌向毒販索賄後又悶死毒販。

提提山在案件爆發前已開始逃亡,警方搜索他位於曼谷的豪宅,發現他擁有29輛名車,更引爆社會大眾長年對警察的不滿。

逃亡多天後,提提山昨天主動向泰國警方投案,警察總長蘇瓦(Suwat Jangyodsuk)晚間舉行記者會和提提山電話連線。提提山表示不是有意殺了毒販,當時把袋子套在毒販頭上是為了問出毒品下落,毒販的死是意外。他並否認自己有索賄和貪污。
 

這起事件再度掀起泰國社會對警察改革的討論,泰國在2017年4月新憲法生效後,多項改革方案包括警察改革應該在一年內完成。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警察改革的法案進度延宕。

警察改革法案審查小組成員之一的參議員坎農(Kamnoon Sitthisamarn)指出,小組內有退休的警察,審查時成員意見不一,因此審查進度牛步,甚至還沒討論到關鍵議題。

前民主黨(Democrat)眾議院議員維特哈雅(Witthaya Kaewparadai)則認為政府無法大刀闊斧改革警察制度,讓警察內部的貪污和買官位等問題持續存在,警察改革比預定的進度落後了好幾年。

執政聯盟眾議院黨鞭維拉(Wirach Ratanasate)表示,警察改革的法案不太可能在這個會期通過,因為爭論很多導致審查進度緩慢,會盡力加快審查速度。審查小組發言人、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眾議員席拉(Sira Jenjaka)認為應該舉行公聽會,納入基層員警的意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警察#毒販#貪污#警察改革#勒索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25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