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動盪、人民逃亡!帕運開幕缺阿富汗選手 只剩國旗飄揚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1:00
帕運開幕式上只剩阿富汗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帕運開幕式上只剩阿富汗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25)日東京帕奧正式開幕,共有來自161國家、地區及難民團的選手參加,今年人數更是破歷屆帕運以來的最高紀錄,約有4403位選上將站上帕運舞台。其中,受到矚目的阿富汗因為國內動盪,2名代表隊選手無法搭上飛機前往東京參賽而宣告退出帕運,會場中只剩阿富汗國旗迎風飄蕩。
 
這次帕運除了阿富汗選手缺席外,紐西蘭代表團也因為新冠疫情宣布退出比賽。而儘管阿富汗選手迫於無奈最終無法參賽,國際帕運委員會(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仍在開幕儀式中加入阿富汗國旗以示團結,並邀請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代表擔任旗手。

 
 
女子輪椅籃球主將巴雅特(Nilofar Bayat)已經逃往西班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塔利班接管喀布爾後,阿富汗女性運動員人人自危。日前傳出女子輪椅籃球主將巴雅特(Nilofar Bayat)已經逃往西班牙,同時身為運動員與女權活動家的她在塔利班入侵後感到恐引來殺身之禍,她表示「塔利班來到家附近,恐怖感油然而生,很擔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巴雅特告訴記者自己逃亡的故事,在德國軍隊的戒護下她才能安全抵達機場,在機場內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炎炎烈日下戒慎惶恐了2天的時間,最後在西班牙大使館的幫助中搭乘軍用機飛往西國北部城市畢爾包(Bilbao)。
 
在舊塔利班政權時,2歲的巴雅特還只是個孩子,她在喀布爾的家被一枚火箭彈擊中,哥哥被炸死,她的脊髓和背部也被炸傷,往後便不良於行。她後來開始從事輪椅籃球運動,成為殘疾婦女的傑出倡導者。她曾經受訪表示「在阿富汗作為一名患有殘疾的女性,這簡直就是一種雙重詛咒」。現在她和丈夫已經順利逃離阿富汗,未來巴雅特也會繼續在西班牙打籃球,她想告訴那些還在家鄉的同胞「永遠不要放棄」。
 
 
全球也出現力挺阿富汗的遊行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方面,原本預計在17日飛往東京的2位帕運選手也已經逃往澳洲,雖然沒能趕上昨日的開幕式,但會場仍揭起阿富汗國旗,向世界傳達團結與和平訊息。主席帕森斯表示「我們希望他們能在這,不幸的是這已經不可能,但他們的精神將會同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選手#喀布爾#帕運#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9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