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毒肆虐未解!大馬執政聯盟又內鬨 首相傳將請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7:07
大馬首相慕尤丁疑似將在明(16)日自請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首相慕尤丁疑似將在明(16)日自請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因Delta變種病毒入侵,政府自6月起實施全國封鎖措施,至今仍未見緩解。如今傳出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疑似將在週一(16)自請辭職的消息,不僅讓國內深受疫情所困,政治局勢也陷入無解僵局。

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慕尤丁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當今大馬》(Malaysiakini)報導指出,首相署部長禮端(Mohd Redzuan Md Yusof)在受訪時透露,慕尤丁在15日上午的會議中,已向所有政黨成員通知辭職的訊息,並表示他會在明天向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King Al-Sultan Abdullah)遞交辭呈,但是在此之前,慕尤丁會先召開特別內閣會議。禮端說,慕尤丁已「用盡一切方法維繫政權」,但依然未果,僅能自請辭職解決問題。

由於執政聯盟出現內鬨,導致慕尤丁失去多數席位,儘管慕尤丁於上週五(13)的電視轉播中,為爭取支持通過信任案投票,主動向在野黨國會議員伸出橄欖枝,但似乎仍無法解決政治僵局。禮端在訪問中也坦言,現在只能遵循憲法行事,因為慕尤丁似乎已經失去議會的多數支持。但是禮端也強調,慕尤丁倒台並不值得慶祝,反而只會延續僵局。

反對黨議員要求慕尤丁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目前尚無法確認在慕尤丁下台後,會由誰組建下一任政府,因為就現況來看,並沒有任何一黨在議會中佔有絕對多數,也無法確認是否能在疫情期間進行選舉。後續事宜則交由大馬元首蘇丹阿布都拉來決定,馬來西亞國家皇宮目前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回應。
 

日前執政聯盟中的15名巫統國會議員撤回支持後,慕尤丁便失去國會多數,政權出現動搖。原本預計將在9月7日於國會尋求通過信任案動議,但疑似遭國家王宮催促,要求提早開國會表決。目前慕尤丁僅掌握100名國會議員的支持,還需要11票以通過國會的簡單多數。慕尤丁於2020年3月1日宣誓就任大馬第八任首相,若辭職一事屬實,那他的任期僅1年5個月,將成為為馬來西亞有史以來任期最短的首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Delta#政府#變種病毒#病毒#討論#全球#議員#馬來西亞#大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02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