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公里競走波蘭好手奪冠!中國隊選手拿針扎自己苦撐完賽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8:16
波蘭選手托瑪拉(Dawid Tomala)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選手托瑪拉(Dawid Tomala)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6)日上午東奧男子50公里競走於北海道札幌舉行,共59名跑者參加,選手們在近30度的大熱天裡完成比賽,展現強大的耐心與毅力,最終波蘭選手托瑪拉(Dawid Tomala)以3小時50分08秒拿下金牌。特別的是上屆里約奧運中途「烙賽」,仍堅持走完全程的法國選手約昂·迪尼茲(Yohann Diniz),這次又因為中途不適半途退出比賽。

選手頭頂高溫,因為太熱許多人中途退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競走比賽從今早5點半開始,當時氣溫直逼27度,各國選手們忍耐著高溫在豔陽中努力不懈,中途有多達12名選手退賽,迪尼茲就是其中一位。

 

法國名將迪尼茲曾是紀錄保持人,但不幸在上屆里約奧運時發生糗事,依舊被大家記到現在,他當時因為腸胃不適在約15公里處「堅持不住」,甚至一度暈倒,排泄物當場噴出從雙腿間流下,但迪尼茲在短褲內簡單塞個海綿後便繼續完賽,堅韌的意志引發眾人讚賞,他當時獲得第八名的成績。

法國選手約昂·迪尼茲(Yohann Diniz)這次因身體不適中途退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迪尼茲在這次東奧又因為比賽途中身體不適,導致最後沒有完成比賽。

在這場高溫比賽中選手們必須與自己戰鬥,中國選手邊通達就在賽後透露,他曾經想過要放棄,但不能對不起胸前的國旗,為了堅持走完最後他在腰間準備小別針,撐不下去時就用針扎胳膊,這才讓他在高溫順利完賽。
 

男子50公里競走金銀銅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這場男子50公里競走分別由波蘭選手托瑪拉、德國選手喬納森·希爾伯特(Jonathan Hilbert)、加拿大選手伊萬·杜菲(Evan Dunfee)抱走金銀銅,其中波蘭選手托瑪拉還不是這個項目的專項選手,因此他的爆冷出線也讓外界非常驚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奧#競走#波蘭#熱#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2823

0.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