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羽球男單奪金 丹麥安賽龍是「中國通」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2:46

今年東京奧運的焦點人物之一,就是丹麥羽球好手「安賽龍」,他在羽球男單決賽,以直落二擊敗尋求衛冕的大陸好手「諶龍」,( 諶發音同「陳」) 拿下金牌感動痛哭,其實安賽龍今年五月才確診新冠肺炎,差點無法參賽,沒想到痊癒後短短兩個月調整狀態,在奧運一路晉級奪金;安賽龍還是一位中國通,當年因為崇拜大陸羽球好手林丹,開始學習中文,賽後以流利中文感謝粉絲支持,說他終於圓了兒時夢想。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決賽「雙龍對決」,世界排名第二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對上里約奧運金牌大陸好手諶龍,安賽龍的強勢進攻,諶龍難以招架,直落二粉碎他的連霸之路,賽後安賽龍激動倒地痛哭,諶龍展現運動家精神向他致意,兩人更直接在場上交換球衣,這一幕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好感動。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我和諶龍對戰過很多次,多年來他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賽後他來到我這邊的半場,和我說『恭喜,你在這裡表現得很出色』,我向諶龍說,『你一直是我的動力來源』,我問他是否可以和他交換球衣。」
 
今年27歲的安賽龍,在上屆里約奧運摘下銅牌,而那一年的金牌得主就是諶龍,五年前他是諶龍的手下敗將,五年後再次一同站上頒獎台,這回安賽龍終於拿到夢想中的金牌,拿在手上仔細端詳,對他來說,這面金牌真的得來不易,因為就在奧運會前兩個月,他確診了新冠肺炎。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我在基輔酒店的房間裡隔離,因為我週六的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我本來周日要打歐錦賽的決賽,但是因為檢測結果呈陽性,我不得不退賽待在房間隔離。」
 
 
今年5月歐錦賽打到四強戰,安賽龍突然確診無法繼續比賽,當時距離東京奧運只剩80天,時間寶貴,他緊急自費一架醫療包機,全程躺在隔離艙,以最安全的方式,從烏克蘭返回丹麥隔離治療。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這個隔離艙全長198公分,我的身高約195公分,你們看....有一點.... 」
 
幸好安賽龍症狀輕微,沒有讓新冠病毒成為前進奧運的絆腳石,甚至在東京奧運登場後,從小組賽到決賽,沒有輸掉任何一場球,以巔峰狀態拿下勝利實至名歸。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贏了奧運會真的是一個夢想實現,從我小的時候,這個是我的夢想,所以我真的很開心。」
 
安賽龍奪牌後,錄製影片感謝球迷支持,中文說得非常流利,原來他從少年時期,就是前中國羽球一哥林丹的粉絲,加上經常和大陸選手同台較勁,讓他對中文產生興趣,請了家教一對一教學,由於本名常被翻譯成「維克托」、「阿克爾森」、「艾克森」,他請中文老師幫他取名為「安賽龍」,「安」是丹麥姓氏的發音,「賽」是因為他經常參加比賽,「龍」則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八百標兵奔北坡,北坡炮兵並排跑。」
 
 
安賽龍喜愛挑戰繞口令,中文程度進步神速,逢年過節都會問候大陸粉絲。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我想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在外地工作的人別忘了吃粽子,照顧好自己。」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來中國打比賽的時候,有越來越多的人來為我加油,所以我非常開心,非常感謝所有的中國球迷們,對,所以你可以說,中國是我的第二個家。」
 
安賽龍曾說學習中文和當地人溝通,也對他的羽球生涯發展有幫助,不論是比賽或是吸引贊助商,而現在他的微博多達88萬粉絲,比他的Instagram多了快兩倍,懂得中文果然替他打開中國市場。
 
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 安賽龍:「我很期待返回丹麥和家人慶祝,我的未婚妻和女兒,當然我非常想念她們。」
 
 
去年10月,安賽龍和相戀九年的女友生下一女,他為女兒取了個中文名字「安維佳」,賽場下的他少了霸氣,十足奶爸模樣,結束奧運征戰,安賽龍準備啟程返鄉,和妻女分享奪金喜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羽球#安賽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