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接時撞歪太空站!俄「科學號」實驗艙失控47分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9:43

俄羅斯延遲14年發射的「科學號」實驗艙,日前發射成功,但是和太空站對接時,發生意外,推進器撞擊國際太空站,在太空失控長達47分鐘,幸好後來調整方向,太空人平安無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幾天發生一場太空驚魂記。

NASA人員:「捕捉到接觸,對接確認8點29分AM。」

CNN記者:「NASA說科學號實驗艙,不經意且無預警地啟動了推進器,使太空站偏離了45度長達好幾分鐘。」

 
俄羅斯的實驗艙「科學號」,發射八天後抵達國際太空站,順利完成對接後推進器卻突然啟動,把太空站撞歪,太空站就這樣失控長達47分鐘。

NASA飛行任務負責人vs.記者CNN:「非常刺激的一小時,她說這是非常刺激的一小時,不過其實滿嚇人的有長達11分鐘,地面與ISS的7名太空人失去聯繫。」

太空站還兩度跟地面短暫中斷聯絡,幸好裡面的七名太空人平安無事,最後得啟動軌道的另一個推進器,太空站才恢復正常。

俄羅斯太空總署署長:「在科學號升空期間我們失去了遠端控制,我們會研究這個失誤。」

俄羅斯太空總署表示,「科學號」是發生了短暫軟體故障,錯誤執行了啟動推進器的指令,也保證類似的意外不會再發生。

記者cnn:「(科學號)本來是要2007年發射的。」

「科學號」長13公尺20公噸重,俄羅斯1995年就開始打造科學號,原定2007年升空服役,但因為技術問題一直延誤,期間不斷升級內部設施,加入歐洲太空總署提供的先進機器人手臂,還有尿轉化成水的回收系統,大大改善太空人的生活。不料這次發生對接意外,讓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科學號#實驗艙#失控#太空人#平安#驚魂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6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