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新總統宣誓就職 承諾終結貪腐制定新憲


發佈時間:2021/07/29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56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就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就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線傾左的秘魯新任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今天宣誓就職,成為3年來第5位總統,適逢秘魯建國200年,他承諾終結貪腐並制定新憲法。

51歲的卡斯蒂約曾是偏鄉學校老師,他矢言扭轉秘魯25年來新自由主義派的政府路線,在他面前的是冗長的待辦清單:緩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振興疲弱的經濟以及終結長年來的政治紛擾。

 

卡斯蒂約在國會就職典禮上說:「我向秘魯民眾宣示國家將杜絕貪腐,並制定新憲法。」競選時他承諾修訂秘魯對自由市場友善的根本法律。

秘魯憲法是前總統藤森謙也時期留下的產物,藤森因貪腐及反人道罪行而身陷囹圄,他的女兒、右派民粹路線的藤森惠子,則是卡斯蒂約競選總統的最大敵手。

卡斯蒂約堅稱秘魯不能再被1993年的憲法綁架,他說,會向國會提案嘗試就修憲案舉行公民投票。
 

不過卡斯蒂約所屬的自由秘魯黨(Free Peru)在分裂的國會並無優勢,130席只佔37席。

6週前結束與藤森的第2輪選舉後,卡斯蒂約19日宣布勝選。

藤森惠子在推特上說,她的人民力量黨(Popular Force party)「將成為對抗新共產憲法潛在威脅的堅定壁壘」。

出席今天就職典禮的包括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5位拉丁美洲國家元首、前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以及美國教育部長等人。

約1萬名警力部署首都利馬(Lima),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在街上搖旗表達支持。(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反貪腐#新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20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