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和以色列人對戰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退賽:不想弄髒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8:03
努林因為政治因素退出本次東奧比賽。(圖/翻攝自Nourine Fethi臉書)
努林因為政治因素退出本次東奧比賽。(圖/翻攝自Nourine Fethi臉書)

東奧又有選手傳出退賽!不過這次不是因為確診新冠病毒,而是因為政治因素。東奧才剛正式開幕,不過現在卻傳出柔道項目舉行抽籤,決定出比賽對手時,阿爾及利亞的30歲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晉級後可能得對上以色列,他因此憤而宣布退賽,而原因是因為努林不想「弄髒自己的手」。

《路透社》報導,努林第一輪比賽將會對上蘇丹的阿卜杜勒拉蘇爾(Mohamed Abdalrasool),若能順利晉級接下來就會遇上以色列選手布布爾(Tohar Butbul)。

 

努林第一輪將對上以色列選手布布爾(Tohar Butbu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努林在22日向阿爾及利亞媒體透露,自身因為政治因素,在立場上是支持巴勒斯坦的,自己絕不可能與猶太國家的選手交手,他表示「我為了能出場奧運非常努力,但抽籤結果卻讓人震驚,當下感覺就像被雷擊中一樣。但我是不會改變心意的,因為支持巴勒斯坦的運動員,不會想弄髒自己的手」。

而國際柔道聯合會(IJF)在今日暫停了努林和其教練的柔道運動,原因正是因為他在開賽前就退出東奧,而國際柔道聯合會中有非常嚴格的反歧視政策,努林的棄賽行為恰恰違背了反歧視宗旨。努林曾在非洲錦標賽中獲得冠軍,本來被看好是柔道男子73公斤級的奪牌熱門人選,沒想到他在賽前就先宣布退賽。

 
(左)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圖/翻攝自Nourine Fethi臉書)

努林在東奧之前也有過一次退賽經驗,他曾在2019年東京世錦賽中出於同樣原因拒絕出賽,以巴衝突爭議再次被頒上運動舞台。而除了努林之外,來自伊朗、埃及等國家的運動員,也曾經有拒絕和以色列人比賽的紀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選手#奧運#以色列#以巴衝突#阿爾及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2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