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牛步進逼 暴雨狂炸宮古島颳17級強風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2:37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早上9點中心已經移動到日本沖繩宮古島南方約60公里的海域。包括那霸本島、宮古島和石垣島,過去兩天持續受到「烟花」暴風圈影響,其中宮古島瞬間最大陣風甚至高達17級風,因此造成上千戶停電,居民連夜避難。

圖/翻攝自@pppapin推特

 
暴雨狂炸,雨大到連路都看不清楚,大樹也被狂風吹得搖搖欲墜,這些都是烟花帶給日本沖繩的風雨,烟花以每小時不到10公里的速度,在沖繩縣宮古島南方外海牛步前進,宮古島首當其衝,不僅颳起相當於17級風的瞬間最大陣風,還一度造成1000多戶停電。

記者旁白:「(宮古島)設置了七個避難所,21日晚間到宮古島市役所避難的女性,就說因為停電感到不安。」

不只沒電可用,宮古島的航班和渡輪也全數取消,光是週四一天,沖繩宮古島、石垣和那霸機場加總起來就有超過四百多架次航班停飛。

 
記者:「今天也受到颱風6號(烟花)影響,大部分的航班都取消了。」

觀光客:「想去的地方幾乎都沒去成,雖然有點可惜,但沒辦法。」

烟花龜速滯留,威力也持續增強,日本氣象廳還發布警告,烟花會帶來足以摧毀房屋的強陣風。

記者旁白:「颱風威力持續變強,24日將接近先島諸島。」

主播:「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中央氣象台預計今天傍晚前後移入東海東南部海面。」

大陸氣象局更預估,烟花通過台灣北部海域後,將一路往西北走,可能會以「超強颱風」姿態在溫州附近登陸,浙江沿海現在也開始出現風浪,當地漁船已經移到其他海域避風雨,農民也提早收成,避免損失,烟花颱風來勢洶洶,日本、臺灣、大陸都不敢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烟花#颱風#暴雨#強風#宮古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