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寡婦」線上票房看俏 同步首映新模式衝擊影視產業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5:30

去年疫情期間,許多拍好的電影只能改在串流平台播映,現在各國陸續解封,電影院開始恢復營運,電影公司也首開先例,嘗試串流平台和院線同一天首映,漫威新片「黑寡婦」的線上票房創下新高,電影公司荷包滿滿。但這種做法長期下來,可能影響整個影視產業,眼看串流浪潮不可避免,好萊塢隨波逐流,也要變得更有彈性。
 
黑寡婦電影對白:「我們走吧。」

 
 
一起去看場電影,這次選擇可不是只有電影院。
 
CNN記者:「迪士尼因應損失,開始在Disney+串流平台上額外收費,來觀看黑寡婦等大片的首映,這是到目前為止的策略。」
 
迪士尼漫威系列電影打破以往的規則,在院線和串流平台,同一天上映。「黑寡婦」線上票房已經超過6千萬美元,想看數位版黑寡婦,除了得註冊Disney+支付月費成為會員,請做收銀機音效還得加上將近30美元的觀看費用, 對迪士尼來說,怎麼看串流平台都是更賺錢的上映方式,但依舊讓黑寡婦躍上大螢幕。
 
 
紐約時報娛樂記者 史柏玲:「這些電影都是在疫情前拍的,也已把票房收入列入電影營收結構,同時還有事先達成的協議,參與的電影工作者可望取得票房分紅收入。」
 
票房收入是好萊塢大片的重要金流,迪士尼拍電影在自家平台上播映,錢都收進自己口袋,當然物超所值。去年串流平台為了拚流量搶占會員數,也砸下重金購買疫情期無法上映的電影播映權,一度改變影視產業的模式。
 
怒海戰艦對白:「開火。成功擊中目標。」
 
預告片上出現大大的蘋果標誌,湯姆漢克斯去年暑假檔期的戰爭片,改成Apple TV獨家播映。蘋果付出高達七千萬美元的權利費用,索尼獲因此得兩千萬美元的淨利潤。
 
玩命關頭9:「這是你的錯。這是我的世界。」
 
對這種砸下重金,製作特效場面的高成本電影來說,放上串流平台就不見得是一場划算的買賣。
 
紐約時報娛樂記者 史柏玲:「是不是能夠耗資兩億美元為串流平台打造大製作影片?的確是可以這麼做。(聽起來很有趣對吧。)是否有盈餘?可能要看合約結構而定,串流平台是完全不同的模式。」
 
 
以目前串流平台的營運模式,是支撐不了耗費鉅資的大成本電影,以往引頸期待,要跟大家一起搶票的熱門強片,現在不出門就能觀賞,對電影的熱情恐怕就不像以往這麼強烈。
 
紐約時報娛樂記者 史柏玲:「(疫情期間)電影公司發片沒有舉辦大型活動,少了對消費者來說有意義的活動,電影就變成你在家一按就可以看的普通內容。」
 
新冠疫情為各大產業帶來重大衝擊,電影院業者首當其衝。如果影視作品大部分都改線上播映,長期來看對整個好萊塢產業,恐怕弊多於利。
 
紐約時報娛樂記者 史柏玲:「串流院線同步上映對消費者有利,他們有完全的選擇權,對電影產業呢?恐怕不是好事。如果可以選擇在家看電影或是出門,可能就會選在家看,串流院線同步上映將無法帶來更多進帳。」
 
以美國戲院龍頭AMC為例,2019年第二季總收入是15億美元, 其中將近三分之一的收入來自爆米花、熱狗這些食品飲料,串流平台播映,將大幅減少這部分進帳。
 
 
紐約時報娛樂記者 史柏玲:「院線窗口期將會更有彈性,疫情逼得戲院業者不得不放軟姿態,跟電影公司談判的協議更有空間,我認為這是好事,因為雙方都急需對方合作,希望上戲院看電影繼續有好收益,得以持續經營下去。」
 
去年環球影業跟AMC就達成全新的合作協議,電影院的獨家播映期,從三個月縮短成17 天。在消費者有更多選擇的環境下,疫情逼迫影視產業面對棘手難題,忙著找出平衡點,面對這波串流巨浪的沖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電影#串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61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