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資明諦泰國工廠爆炸事故 台僑商界再捐善款


發佈時間:2021/07/20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資企業明諦化學公司在泰國北欖府廠房日前爆炸,泰國台僑商界昨天再次將募來的80萬泰銖捐給北欖府當局及在救火行動中殉職的義消家屬,期盼災後重建及復原工作順利進行。

泰國台商和僑界發起募款活動,7日將募來的250萬泰銖(約新台幣216萬元)、N95口罩50箱,醫療口罩40箱以及飲用水1萬2000瓶捐給受災民眾,由北欖府尹萬猜(Wanchai Kongkasem)代表收下。

 

駐泰代表處發布新聞搞指出,台僑商界19日在駐泰副代表徐蔚民陪同下,再度前往北欖府捐贈善款80萬泰銖(約新台幣70萬元)。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泰國台灣會館永遠名譽主席張文平及泰國工廠警察協會主席暨泰國華僑協會副主席張文煥等人出席捐贈儀式,由萬猜代表接受善款。

這80萬泰銖,其中20萬泰銖捐給在救火行動中殉職的義消葛拉西(Korasit Roaphan)家屬,加上7日捐贈250萬泰銖中的30萬泰銖,台僑商界共捐贈50萬泰銖給殉職義消家屬。

(圖/中央社)

 
徐蔚民表示,此次事件有賴北欖府各單位人員即時反應,全力投入救災,災情獲得控制,感謝北欖府長期以來照顧台灣企業及團體,期盼災後重建及復原工作順利進行。

位於曼谷東邊北欖府(Samut Prakan)的明諦化學工業公司廠房5日凌晨2時到3時之間發生大爆炸,火勢延燒超過26小時,由於爆炸威力強大,當地政府疏散爆炸點周邊方圓5公里內的民眾,受影響民眾超過8萬人。

這場爆炸損毀周邊至少百棟房屋,造成40多人受傷,一名19歲的義消葛拉西在救火途中不幸喪生。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諦#爆炸#明諦泰國廠#捐款#台商#善款#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40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