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溯源受阻 譚德塞:大陸沒共享完整數據


發佈時間:2021/07/1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9:54

全球疫情還在延燒,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第一階段病毒溯源調查受到阻礙,是因為大陸沒有分享,當地最初傳播的原始數據,呼籲大陸官方,在接下來的調查合作能更公開透明。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對疫情溯源都尊重專家意見,但不應政治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WHO秘書長譚德塞:「實驗室出問題,是很常見的事。」

新冠病毒到底從哪裡來,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還不能排除,從實驗室流出的可能性,他同時補充,專家第一次到大陸武漢調查時,沒拿到完整數據。

WHO秘書長譚德塞:「訪問原始數據,尤其是大流行開始時的數據並沒有共享,我認為我們欠數百萬,染疫身亡的人一個交代,我們需要了解發生什麼,希望能和大陸有更好的合作。」

 
世衛專家,即將展開第二階段,新冠病毒溯源調查,根據計畫,可能再到武漢實驗室譚德塞公開呼籲,希望大陸官方保持透明、開放的合作關係。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溯源是科學問題,各方都應尊重科學家的意見,尊重科學的結論,不應政治化。」

除了疫情溯源,大陸國產科興疫苗,也倍受關注,因為根據港大最新研究,施打完兩劑BNT疫苗的人,抗體水準,高出接種大陸國產科興疫苗的人,大約10倍。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我們可能要優先讓,接種了科興疫苗人士接種加強劑,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初,我不認為接種BNT人士,今年有任何需要接種加強劑。」

對於港大的研究,香港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劉澤星表示,不能單靠抗體,來檢視疫苗保護力,免疫力低的人,要不要打第三針,專家會再開會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譚德塞#新冠肺炎#溯源#科興疫苗#新冠病毒#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21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