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產品必備配件 小小轉接器創造數億美元商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4:42

蘋果的iPhone和MacBook設計越來越輕薄,側邊的傳輸端口也越來越小,只能透過轉接器連接其他設備。3C產品買回家,各式轉接器是絕對不能少的配件。小小的轉接器從9塊美金起跳,估計一年能創造數億美元的銷售商機。
 
不論是三合一還是一對一的轉接器,對果粉來說,這些3C配件絕對不陌生。如果忘記跟著帶出門,勢必得面臨一連串的卡關。

 
 
YouTuber TechMeOut:「如果去參加科技產業的發表會,拍完畫面一定想快點回去,把影片輸進電腦、趕快編輯,盡快上傳自己的內容,時間就是王道,但要是忘了帶轉接器,就會因此卡上好一陣子,直到想出解決辦法為止。」
 
會需要這麼多不同的轉接器,就是因為科技產品設計上的變化,2011年到2012年初期的MacBook Pro.,側面有各種插孔可以連結相關產品。
 
專業拆解分析機構iFixit創辦人 韋恩斯:「這裡有電源 、以太網端口、FireWire 800連接埠、螢幕介面端口、兩個USB連接埠、SD卡槽、麥克風輸入孔、麥克風輸出孔,這還只是一側。」
 
 
但從2012年中期開始大幅減少,不論是手機還是MacBook,都愈來愈輕薄,側邊的端口也只能跟著縮小。尤其是2016年蘋果開始使用USB-C介面,MacBook Pro.就只提供TypeC插孔。
 
CNBC製作人 伊文斯:「輕薄的走向為使用者製造很多難題,我的電腦旁邊得有這個轉接器,用它來插麥克風、SD卡和顯示器,沒有它真的完成不了我需要做的工作,但它要價260美元 ,我得花260元買個擴充埠,才能使用我的三千美元筆電。」
 
轉接器成為必要配件,價格從90到70美金都有,如果要有更多端口的擴充埠,價格從250美元起跳,也創造驚人的轉接器商機。
 
科技顧問公司分析師 穆黑德:「以配件廠商Belkin為例,我想他們製造轉接器,大概可以賺進兩億美元。」
 
配件廠商Belkin執行長 馬羅尼:「(轉接器)一直占我們業務很大部分,在我們的業務中佔比非常高,之前大約占業務的七成。」
 
雖然沒有轉接器等配件的詳細銷售數字,但根據蘋果公布的數據,去年一整年,穿戴、家用和相關配件的銷售額高達三百億美元,就可以推算出小小配件也能帶來大進帳。
 
科技顧問公司分析師 穆黑德:「如果扣掉其他產品像是智慧錶,還有一些蘋果不想透露的產品數據,光是(轉接器)授權和測試的經費就大約有一兩億美元。」
 
 
未來蘋果智慧產品的端口,可能只會越來越少,甚至不配備插孔,全部利用無線傳輸,但專家卻不看好這項作法。
 
科技顧問公司分析師 穆黑德:「無線科技一直就是要淘汰傳輸線,相關討論已經持續30年了,但總是能找到(有線)超越無線的方式。」
 
目前有線還是比無線穩當,無線傳輸還會大幅增加駭客入侵的風險。有了轉接器,3C產品得以面對科技浪潮的衝擊,延長使用壽命。預估未來幾年,這些大大小小的配件,應該還會是市場上的熱銷商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科技#轉接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6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