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女打BNT罩杯升級?專家揭真相:機率約10%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3:21
國外傳出多名女性打完新冠疫苗後胸部變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外傳出多名女性打完新冠疫苗後胸部變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苗開打後不時傳出民眾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然而國外一名女子日前宣稱接種BNT疫苗後,直接從A罩杯升級至C罩杯,沒想到類似情形也出現在挪威,對此,專家表示,約有10%的女性接種後會有「腋下淋巴結腫大」的問題,進而造成胸部變大的錯覺,但目前尚未有接種疫苗後乳房增大的報告。

國外一名女子於TikTok上透露自己罩杯升級。(圖/翻攝自太陽報)

 
《太陽報》報導,國外一名女子馬歇爾(Elle Marshall)先前於TikTok影片中提到,自己一直都是A罩杯,但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後1-2週內竟大了兩個尺寸,「我很困惑,發生了什麼事?」而據《Sputnik》報導,挪威奧斯陸(Oslo)一名17歲女子艾瑪(Emma)近日也在TikTok上聲稱,自己打完相同疫苗後胸部變大,內衣尺碼也增加1個罩杯。

挪威一名女子也出現相同情形。(圖/翻攝自NRK)

對此,挪威藥品局醫學主任馬德森(Steinar Madsen)表示,約10%的人接種疫苗後會有腋下淋巴結腫大問題,進而將胸部往前推,才會覺得有變大的錯覺,挪威諾德蘭醫院乳房診斷中心的主任醫師貝克曼(Heinrich Backmann)也認為,這可能是部分女性打完疫苗後,身體為了應付發炎或感染導致淋巴結腫大造成的假象,建議接種4星期後再進行X光檢查。實際上這種情形並非只發生在打BNT疫苗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曾指出,約11%人打第一劑莫德納後也有相同情況。

國內疫情指揮中心也曾提醒,新冠疫苗多少具有一些副作用,部分民眾接種後可能會有疼痛、紅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等,症狀通常輕微且數天內消失,若嚴重持續性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下肢腫脹或疼痛等應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由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BNT疫苗#罩杯#淋巴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41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