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混打!接種AZ再注射BNT 期刊指「比2劑AZ疫苗好」

記者 吳姝叡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21:30

加拿大政府開放疫苗混打,居住在當地的台灣人分享,因為BNT疫苗相對不足,所以不少人第一、二劑疫苗都是混打,另外,也有研究期刊指出,第一劑打AZ疫苗再接種BNT疫苗,效果會比兩劑AZ疫苗更好,而在美國的台灣YouTuber,也分享完整接種二劑BNT疫苗後的副作用。

圖/翻攝自小象愛出門YouTube

 
YouTuber小象:「第二劑也非常的快,但他也沒有給我接種完成卡,就剛剛那張小張(證明)而已。」

台灣Youtuber小象,因為家庭因素到美國,她已經完成接種第二劑BNT疫苗。

YouTuber小象:「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體是很熱的,明明是很熱,但又很想蓋被子。」

 
第一天發燒、盜汗隔天全身痠痛,小象也說確實第二劑感受更明顯,特別的是她的朋友,分享在台灣先打AZ疫苗,再來美國打BNT疫苗後身體的轉變。

混打疫苗台人企鵝:「洗碗洗到一半突然就是那種,突然有人從你背後巴了你頭一下,砰一下,然後我整就是突然暈到爆。」

圖/TVBS

企鵝因為家人在航空公司上班,被列入第一批AZ疫苗施打對象,但等不到第二劑就要回加拿大唸書,只能在美國打完第二劑輝瑞再入境。

混打疫苗台人企鵝:「加拿大政府他們是鼓勵混打,研究指出AZ疫苗加輝瑞疫苗或莫德納疫苗,效果可以高於兩劑AZ疫苗。」

另一位住在加拿大的吳小姐,分享在當地混打疫苗很常見。

圖/TVBS(非當事人)

旅加拿大台人吳小姐:「到了現場才告訴我說,沒有輝瑞疫苗了,只能打莫德納疫苗。」

 
吳小姐第一劑打輝瑞疫苗準備接種第二劑,到現場才被知只剩莫德納疫苗,除了輝瑞疫苗相對不足之外,加拿大政府也想留給青少年施打,加上AZ疫苗有些負面消息,所以開放混打增加疫苗涵蓋率。

旅加拿大台人吳小姐:「第一劑假如是打AZ疫苗的人,他在第二劑可以選擇,AZ疫苗、輝瑞疫苗跟莫德納疫苗。」

根據國外期刊報導,第一劑打AZ疫苗再接種BNT疫苗,抗體幾何平均值,幾乎增加100倍,不過目前台灣疫苗不足,所以指揮中心暫時不打算,開放國內混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混打#疫苗#期刊#BNT疫苗#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7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