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怕天災!印度極端氣候 兩天內76人遭雷擊身亡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10:21
印度搜救遭雷擊中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搜救遭雷擊中遊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上個週末時印度各地出現落雷,24小時內雷電頻傳,當局在昨(12)日證實短短兩天內就有多達76人遭雷擊喪命,堪稱最可怕天災。印度當地媒體還指出有許多人在打雷時覺得有趣、玩起自拍,導致自己不幸被雷給劈中身亡。

《法新社》報導,印度在每年季風剛開始形成時就會引起像這樣的落雷現象,每年都造成數百人死亡。由於受氣候暖化影響,氣溫上升、發生雷雨的機會也增加,連帶導致閃電現象越來越多,於印度東北部比哈爾邦(Bihar)在今年3月底以來因為雷擊而喪命的人多達222人,從6月26日到7月5日短短10天內,閃電再奪走147條人命。

 

琥珀堡(Amer Fort)瞭望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印度的災害管理部門表示,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地區就至少被發現有23人因雷擊死亡,其中有數十名遊客是在首府齋浦爾(Jaipur)內的12世紀城寨,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琥珀堡(Amer Fort)的瞭望塔上觀覽時被雷擊給打中身亡。

齋浦爾警方對法新社表示,11日夜裡有許多人前往瞭望塔遊覽,當時就已經開始下雨,隨著雨勢越來越大民眾紛紛到塔內躲雨,至少有30人躲在裡面,當雷擊中塔時導致坍塌,有些人被埋在下面,有些受傷者痛苦跑出。當地媒體還報導,死亡者中有些人在雷電最大的時候開心玩起自拍,導致最後被雷擊中。警方表示有些人遭落雷打中後掉到溝渠,目前已經展開搜索。

 
印度季風氣候帶來大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10、11日在拉賈斯坦邦旁邊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 )內有42人死亡;中部中央邦(Madhya Pradesh)在同個週末也有11人被雷給擊中不幸身亡。根據印度國家犯罪記錄局的數據,2017年有2885人死於雷擊,2018年有2357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印度#雷擊#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4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