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新冠疫情嚴峻確診數攀升 澳洲等9國馳援


發佈時間:2021/07/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4:41
圖為勿加西縣立醫院外帳篷收治確診病人,(圖/中央社)
圖為勿加西縣立醫院外帳篷收治確診病人,(圖/中央社)

印尼疫情嚴峻,澳洲政府昨天表示將捐贈疫苗、製氧機、抗原快篩試劑等,協助抗疫。美國、日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荷蘭、英國、中國、俄羅斯、韓國等已陸續提供或承諾協助。

澳洲外交暨貿易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澳洲將提供印尼25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疫苗、1000台呼吸器、最多700台製氧機、170個氧氣瓶、4萬個抗原快篩試劑,以及其他消費性醫療用品。

 

新聞稿指出,印尼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澳洲的援助可幫助印尼擴大篩檢能量、維持醫療體系量能及提供緊急醫療需求;也代表澳洲持續強力支持印尼對抗疫情。

印尼疫情持續惡化,單日確診和死亡數7日再度雙創新高,新增3萬4379名患者,全球第3高,不治人數首度破千,達1040人,僅次於巴西的1595人。

印尼媒體Liputan6報導,今年來共9國陸續或承諾提供援助。
 

美國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400萬劑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日本承諾提供印尼21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疫苗,其中99萬8000劑已經在7月2日運抵印尼,其他將於近期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5月捐贈50萬劑中國國藥(Sinopharm)疫苗。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7月初表示,荷蘭將提供300萬劑疫苗,英國也承諾提供疫苗。此外,韓國與俄羅斯將與印尼共同生產疫苗。

中國今年初率先提供印尼科興(Sinovac)疫苗,之後並分批陸續送抵,印尼至7月初已取得超過1億500萬劑科興疫苗,占印尼使用疫苗的9成左右。

印尼衛生部長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2日與雅加達外籍媒體聯誼會座談時指出,目前只有中國能依照合約,在年底前提供總共約1億2500萬劑的科興疫苗,阿斯特捷利康依合約今年底前應提供5000萬劑,因故耽誤,年底前僅能供3000萬劑。

布迪指出,印尼購買5000萬劑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也因故延遲,希望能在8月取得,另外有5000萬劑美國生技製藥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的疫苗,原計在7月取得,但也因故耽誤,希望能在年底前取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澳洲#確診數#病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75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