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半導體荒!日本遊戲大廠受波及 任天堂、PS5產量減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7:57
日本任天堂在半導體不足下也減產Swi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任天堂在半導體不足下也減產Swit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世界半導體不足的影響,身為遊戲生產大國的日本也遭到波及,像是汽車用品和遊戲機都面臨缺貨的情況,就連處於出貨季節的冷氣機台也受影響,日本部分製造商被迫調整生產量,除此之外受半導體不足影響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也不得不選擇減產或延遲生產計畫,景氣復甦面臨重大考驗。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走進東京的汽車用品店可以發現架上許多汽車導航或是汽車音響都貼著缺貨的標籤,據汽車用品大廠安托華汽車百貨(Autobacs Seven)的負責人表示,由於半導體不足已經影響到營業額;電子產業JVC建伍也因為半導體問題而開始更改產品設計。

 

去年剛發售的PS5主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由於新冠疫情造成「御宅族」增加,人們待在家的時間變多了也隨之帶動遊戲機買氣,但現在各家遊戲大廠卻由於缺乏半導體而開始面臨無法供應足夠生產量的窘境,任天堂的社長古川俊太郎就提到,生產計畫遭逢阻礙,今年家庭遊戲機「Switch」的生產量比去年足足少了1成。另一家遊戲大廠Sony的PS5雖然在去年11月才剛剛開始販售,不過現在就已經陷入無法快速生產的狀況。

全球面臨半導體生產量不足的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國際半導體製造裝置材料協會(SEMI)表示,各家半導體製造商已經祭出增加半導體生產工廠的計畫,預計到2022年前會遍及世界29個地區,不過從建造完工廠到真正能開始製造還必須花上2年以上的時間,將來在運用半導體的相關產品上可能持續會有難以入手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半導體#遊戲機#任天堂#PS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69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