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貨慢!22億買俄國疫苗只獲15萬劑 瓜地馬拉要退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2:16
以色列捐贈瓜地馬拉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捐贈瓜地馬拉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útin)日前大肆推廣俄羅斯國產的「衛星五號」(Sputnik-V)疫苗,但近日卻傳出疫苗供給「太慢」,導致已經向俄羅斯訂購1600萬劑疫苗的瓜地馬拉政府不滿,要求「退錢」。

工作人員進行夜間道路消毒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瓜地馬拉過去曾向俄羅斯訂購1600萬劑「衛星五號」疫苗,以供國內1700萬名人口施打,並預先繳付首批800萬劑款項的7960萬美元(約22億新台幣)。報導指出,該項合約中並未註明交貨日程,但是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僅將15萬劑疫苗,分成3批運送至瓜地馬拉,讓疫情正處於高峰的瓜國相當不滿。

瓜國衛生部長佛羅瑞斯(Amelia Flores)6月29日向國會表示,已發函給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RDIF )並提出20天的期限,要求俄羅斯至少要交付足夠數量,讓已接種第一劑「衛星五號」疫苗的近13萬人,能再施打第2劑。

遊民以棉被覆蓋躲避消毒藥劑接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羅瑞斯6月30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若俄方交貨量無法達到政府要求的數量,那麼瓜地馬拉將要求俄方退款。但是佛羅瑞斯並未明確指出,政府要求的數量是800萬劑,還是f13萬劑。佛羅瑞斯也表示,瓜地馬拉正在與俄羅斯協商,要求取消另外訂購800萬劑的訂單。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Pedro Brolo)在上個月也親赴莫斯科,敦促俄方履行合約,返國後表示,俄羅斯目前「有難處」,無法進行大規模生產,但已承諾將在近日交付40萬劑疫苗。RDIF發言人也發出聲明表示,新一批疫苗將在本週送達瓜地馬拉,同時也已預定在下週會再交付一批疫苗,持續履行合約義務。

俄羅斯近期積極接洽外國代工俄羅斯國產「衛星五號」(Sputnik-V)事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瓜地馬拉已從其他供應方取得120萬劑疫苗,但是主要仍需仰賴政府大量訂購的「衛星五號」,才能在今年底前幫國內半數人口完成接種。截至目前,瓜地馬拉境內已有92萬5300人已接種1劑疫苗,約15萬8000人已完整接種2劑。當地累積確診病例達29萬4000例,累計9215人病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接種#俄羅斯#瓜地馬拉#衛星五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89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