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病毒致死率更高 美鼓勵年輕人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27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09:25
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疫苗施打率數一數二的美國老神在在,政府正鼓勵接種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輕人注射疫苗。

人口約1000萬的大洛杉磯地區,自從4月中對16歲以上開放施打疫苗之後,染疫人數大幅下降。但兩個多月來,隨著年輕人施打意願較低、Delta病毒入侵,染疫人數小幅上升。

 

根據「洛杉磯時報」,洛杉磯郡6月初的平均單日新增確診降到162例,但6月下旬,平均單日新增確診上升到190例,住院人數從212人增加到234人。

目前洛杉磯發現123人感染Delta病毒,其中110人尚未接種疫苗,另3人只注射1劑。10名已注射疫苗的確診者均為不需要住院的輕症。

已證實美國疫苗能預防Delta病毒的前提下,提高施打率是中央及地方政府現在的防疫重點,特別是施打率只有老年人一半的年輕族群。
 

洛郡衛生局長費瑞(Barbara Ferrer)在疫情簡報上說:「只要有少部分人還沒打疫苗,變種病毒還是會持續擴散。」

費瑞分析:「完整接種的人們擁有不錯的保護力,只有極少數發生突破性感染,但都沒有變成重症。現在疫情發生在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們身上。」

總統拜登(Joe Biden)24日在推特上點名「年輕、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最危險。

拜登推文指出,正在全球迅速擴散的Delta變種病毒,感染力更強,致死率更高,尚未注射疫苗的年輕人是最容易受到感染的族群,「如果你還沒接種,請去注射疫苗。讓我們提前阻斷這個病毒株,以免為時已晚」。

拜登政府22日公布數據,30歲以上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比例已達70%。

但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指出,18歲到24歲之間的美國年輕人只有47.3%至少接種1劑疫苗,31.9%完整接種。這個數據低於整體美國成年人已接種1劑的65.4%和完整接種的55.9%。

疫苗施打率隨著年齡層向上而提升,50歲到64歲已施打1劑為72.4%,65歲到74歲為89%,75歲以上者為85.1%。(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確診#接種#防疫#疾管署#Delta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5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