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 美中瞄準奧運首金


發佈時間:2021/06/2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5 13: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延宕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預計將舉行33大類,339個競賽項目。其中,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競賽,將成為本屆奧運首金的運動項目。
 
女子10米空氣步槍 美中相爭強敵環伺

 
 
以過去兩屆的成績來看,大陸和美國依舊是這個項目上奪金的大熱門,以上一屆里約奧運為例,美國選手舒拉夏以總分208分拿下金牌;大陸的「雙保險」選手杜麗和易思玲則是包辦這個項目的二、三名。儘管這屆東京奧運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到2021年舉行,不過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依舊延續以往的傳統,成為奧運首金的運動項目。
 
延續傳統,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會是奧運首金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格賽群雌搶「前八」 決賽競逐奧運桂冠
 
 
資格賽中,射手在距靶10米處以立姿,在75分鐘內射擊60發子彈,排名前八名的選手進入決賽;決賽時,資格賽成績歸零,八位參賽者先進行2組5發射擊,每組限時4分10秒;此後逐發射擊,每發限時50秒。從第12發開始,決賽成績最低的一位將被淘汰,此後每兩發淘汰成績最低的一位,直到第24發結束後,產生冠亞軍為止。
 
上屆奧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得主,美國選手舒拉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手以立姿瞄準靶心,要在75分鐘內完成射擊60發子彈。


大陸派「奪金雙保險」 浙江兩女將實力堅強
 
這次大陸同樣派出「雙保險」,來自浙江的王璐瑤和楊倩兩位選手參賽。被稱為「溫州美女」的王璐瑤,師從奧運金牌選手朱啟南啟蒙教練游秀霞。2016年,王璐瑤參加在伊朗舉行的亞洲空氣步槍錦標賽,奪得個人和團體雙料冠軍,並且一舉刷新個人和團體世界青年紀錄,可謂一戰成名;至於楊倩,不但是2000年出生的「00後」,而且是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尤其在去年,楊倩在國家射擊隊的隊內考核中,打出253.2環,超決賽世界紀錄0.3環的成績,更被視為大陸奪金人選的大熱門。

決賽八位選手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射擊並逐步淘汰成績最差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高手環伺,稍有失手就可能與金牌擦身而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首位世界射擊冠軍 中華代表隊林穎欣出擊
 
儘管大陸的「雙保險」實力強勁,但是中華隊裡也有不容小覷的「黑馬」林穎欣,因為她曾經獲得2018年射擊世界盃,慕尼黑站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的冠軍,成為台灣射擊史上第一人。
 
為了爭奪獎牌,不少國家派出「雙保險」選手參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女子射擊隊實力強勁,預計將有兩位選手入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射擊賽設計巧思 15個小項強調男女平衡
 
 
本屆奧運的射擊比賽,訂在7月24日到8月2日於朝霞射擊場進行,分為15個小項,為了追求男女平等,本次比賽去掉了男子50米手槍、男子飛碟雙多向、男子50米步槍卧射三個項目,新增加了三個混合團隊項目。這樣男子、女子分別有六個小項,達到了男女平衡。

中華隊林穎欣(圖前)實力不容小覷,曾獲射擊世界盃冠軍,也是台灣第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第一金究竟獎落誰家,各國好手摩拳擦掌瞄準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競賽#女子#步槍#首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405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