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何時攻臺?美軍將領預測:一兩年內不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2:06

美國眾議院審查國防部提出的國防預算,共和黨議員認為考慮通膨,實際國防預算其實是縮水,讓美國難以面對大陸步步進逼的挑戰。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也特別針對大陸攻臺時間表做說明,表示大陸在六年內確實有攻臺能力,但一兩年內沒有這樣的意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五個月,美軍驅逐艦六度例行通過臺灣海峽。23日開始連續兩天,美軍雷根號航艦打擊群,和印度科欽號驅逐艦、以及泰格號護衛艦,在印度洋展開為期兩天的聯合軍演。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我不要讓中國和俄羅斯以為,美國軍隊不如他們的軍隊,我們在各領域都比他們好,每天都這樣,全年無休。」

科技投資讓解放軍可能在20年內成為更難對付的對手,面對未來的新形態戰爭,2022年美國715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中,1120億美元用於軍事科技研發,史上最高,但也壓縮到對其他武器系統的投資。像是海軍,兩艘勃克級驅逐艦的採購必須減少一艘,還面臨3300萬美元的違約金。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驅逐艦當然是海軍水面艦隊的主力,但海軍能力最重要的投資是潛艦,所以預算優先給潛艦。」

參院軍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殷霍夫:「當中國持續擴增它的艦隊,我們的海軍拚命地避免縮水。」

日前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表示,短期內大陸武力攻打臺灣意願不高,被認為和前後任的美軍印太司令所評估六年攻台說法矛盾,米利上將解釋,印太司令指的是大陸加速軍事發展到2027年有「能力」攻下臺灣,而他所說的是一兩年內的「意圖」。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習近平和他的軍隊會做計算,他們知道侵略(臺灣),要拿下那樣大的島,有那麼多人居住,加上臺灣的防衛能力,將是極其複雜、極高代價,從現在來看,接下來12個月、24個月的近期內,我還沒有看到任何(攻台)跡象和警告。如果我們和中國打仗,要進行持久戰會是一項挑戰。」

如果美中爆發戰爭,美國和大陸都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也因此米利上將強調,關鍵在嚇阻衝突,避免大國競爭成為大國戰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國防#預算#席米利#大陸#攻臺#意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2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