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異株傳播力強 佛奇:美根除疫情最大威脅


發佈時間:2021/06/23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09:4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Delta變異株,是美國根除境內疫情的最大威脅。

路透社報導,Delta變異株今年4、5月在印度引發嚴重疫情,癱瘓醫療服務,並造成數十萬人病故。

 

佛奇表示,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比COVID-19原始變異株還強,這點無庸置疑。他還補充表示,Delta變異株「與疾病嚴重度加劇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日前指出,Delta變異病毒株已成為全球COVID-19的主要病毒株。

不過佛奇今天受訪時表示,美國核准的幾款疫苗都可有效對抗COVID-19這支新變異株,包括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
 

佛奇說:「我們手上握有工具,應善加利用來擊潰這場疫情。」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rey Zients)在訪談中表示,美國恐怕無法達成在7月4日獨立紀念日之前讓70%成年人接種的目標,可能需要額外幾週的時間。

齊安茲還說,他預料27歲以上的成年人口中,7成將在7月4日前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根據昨天更新的聯邦數據,美國逾1億5000萬人,也就是超過45%的人口,已經完整接種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病毒#Delta變異株#變異株#變種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3506

0.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