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缺糧物價飆漲! 咖啡一包竟賣破100元美金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2 14:21
北韓糧食問題嚴重,連帶國內物價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糧食問題嚴重,連帶國內物價漲。(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18日罕見公開承認朝鮮糧食短缺,糧食形勢緊張,連帶的國內還面臨物價飛漲問題,尤其在輸入品的砂糖、小麥粉等物資上價格飆漲,在平壤的市場內馬鈴薯價錢3倍跳,咖啡一包喊價到逾100塊美金,國內民不聊生人民生活非常困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鬆口承認國內臨糧食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媒體CNN報導,北韓農業部門表示國內除了還在從去年的颱風災害恢復中外,由於新冠疫情因素北韓鎖國,輸入到國內的糧食供給也出現問題,北韓基本上切斷了與世界其它地方的聯繫,由於之前北韓的糧食和肥料幾乎仰賴中國大陸輸出,但今年以來跟中國大陸的貿易幾乎處於停擺狀態,進口糧食的數額大減,國內糧食不足問題日益加大。

首都平壤開始出現部分物價飆漲的情況,雖然米和燃料價格相對來說較安定,但在進口物資的部分卻有上漲的情形,甚至部分國產品價格也在這幾個月內飆升,馬鈴薯價錢較以往貴出3倍,一小盒茶包約70塊美金(約台幣1954元),一包即溶咖啡粉在許多地方要價100美金(約台幣2792元)。

北韓一包咖啡竟要價100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雖然金正恩並沒有明確表示糧食不足的規模到何種程度,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試算出其不足糧食約有86噸之多,這相當於能支撐北韓2個月生活的食物量。金正恩還曾在4月時鼓勵國民再一次克服「苦難的行軍」,金正恩用這句話譬喻北韓目前的困境可見這次飢荒程度非同小可。
 

「苦難的行軍」是指1994年到1999年間在北韓發生的大規模飢荒,當時有數十萬人餓死。而之所以稱之為「苦難的行軍」是因為要號召民眾像當年金日成率軍對抗日本軍一樣,因此這一詞便成為北韓對饑荒的委婉稱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正恩#北韓#缺糧#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7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