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盟國助美軍保衛台灣? 德媒:明年可能有答案


發佈時間:2021/06/1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05:56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召開峰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召開峰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今天召開峰會,可望聚焦大陸崛起的挑戰,不過針對台灣議題內部還沒形成共識,德媒分析,可能等到明年下次峰會才有答案。

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北約內部對大陸如果對台灣發動攻擊,個別成員國是否應該、甚至非協助美軍防衛台灣不可有不同意見,相關的討論還在進行中,預計2022年下次峰會通過新的「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時才有答案。

 

無論如何,為因應大陸的威脅,北約在本次峰會將宣布與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太平洋國家擴大合作。

稍早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Stoltenberg)表示,北約將與亞太地區共享自由、人權和多邊主義的國家合作,雙方都有意願,「因為面臨類似的安全挑戰」。

大陸戰機頻頻騷擾台灣,並在南海擴張軍力,近年引起北約各國的憂心,法國、加拿大曾派遣軍艦航經台灣海峽,一向在軍事上低調的德國下半年也將派艦到亞太巡弋。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4月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以部長理事會主席國領導人發表演講時,曾對南海和台海的挑釁行動恐演變成軍事衝突表示憂心。(中央社)

 

台美新關係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盟國#美軍#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66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