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攻擊高雄港會失敗?! 美國透過AI數據推演


發佈時間:2021/06/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23:22

日本週三和澳洲舉行「2加2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提到「台海和平」,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在國會備詢時,又說「台灣是國家」,大陸外交部氣到兩度出面砲轟日本,另外大陸解放軍頻頻進行「模擬犯台」軍演,當中也包括攻擊高雄港,但美國一家數據公司透過AI演算,指出美軍有機會解決台灣遭襲危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日本海上自衛隊軍艦,以磅礡氣勢在海上航行。

下週美、日、澳又即將在澳洲展開聯合軍演,日本陸上自衛隊已經抵達澳洲,這次將執行更複雜的演習,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在此同時,日、澳外長和防長透過網路視訊進行2加2會談,進一步討論兩國在印太區域的合作。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我希望日澳能研議,拓展更全面的合作關係,讓日本澳洲在安全和貿易上,邁入新一層次的合作。」

 
這次日本澳洲首度在聯合聲明中,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這個聲明當然又讓大陸氣炸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澳兩國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國進行惡意的抹黑攻擊,無理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對此堅決反對。」

大陸外交部要求國際停止干涉內政,然後另一頭不滿美國三名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台灣,大陸要求解放軍執行「模擬犯台」軍演來反擊。

大陸解放軍:「各車注意,按照基地順序,組織上船。」

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2集團軍組織部隊,在東南沿海展開裝載航渡演練,培養複雜海況下,應急裝載、遠程航渡、以及抵灘登陸等戰法,提升兩棲作戰保障能力。

而同一時間,號稱矽谷最神秘公司之一,美國大數據分析公司「真知晶球」,公開展示如何靠軍事決策軟體Gotham,協助美軍化解,解放軍侵襲台灣高雄港模擬危機。

「真知晶球」策略主管多倫:「靠AI模組來偵測活動,來運作衛星資料,偵測更高階的軍事行動,偵測模組在北方,發現了一個警示的漁船船艦,正環繞著台灣一個主要海港。」

 
軟體以AI人工智慧連接衞星偵測,判斷出解放軍艦艇正駛往高雄港,立即以衞星及無人機定位實際位置,再立刻向美軍指揮官推薦三種反制策略,從海空前往該區反制,最後成功化解台海危機。

這套軍事決策軟體,曾破解達賴喇嘛電腦上的大陸間諜軟體,據傳美軍擊殺恐怖組織首腦賓拉登它也有功。

而現在台海情勢又因為日本首相菅義偉,國會質詢的這段話再掀波瀾。

日本首相菅義偉:「你多次提到澳洲、紐西蘭和臺灣,同一時間提出這三個名稱,這三個國家都是用罰款,公權力等來強制防疫。」

菅義偉週三在國會黨魁質詢時,首度用「國家」來稱呼台灣,再度踩破中國大陸的玻璃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本領導人將台灣,公然稱為所謂的國家,嚴重違反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嚴重違背日方迄今多次做出的,不將台灣視為國家的鄭重承諾,中方對日方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

台灣敏感議題一再觸碰大陸敏感神經,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連兩天親上火線,對日本砲火全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海和平#解放軍#菅義偉#演練#內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6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