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飯店求生存 開發虛擬人物接待客人省成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45
Panasonic開發出虛擬人物來取代飯店櫃檯人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Panasonic開發出虛擬人物來取代飯店櫃檯人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住宿業者原本希望東京奧運能帶來顯著業績成長,但卻因去年全球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迎來產業大蕭條,許多業者撐不下去陸續倒閉。不過近日Panasonic開發出一款名為「Avatar」的虛擬人物,來取代本該在飯店櫃檯接待貴賓的前台人員,讓業者能利用Avatar來削減人事成本,Panasonic今(9)日開始在飯店實測,如果順利的話未來也會運用在國外旅宿業。

飯店虛擬人物服務畫面。(圖/翻攝自《NHK》推特)

 
Panasonic開發出能遠距接客的擬人服務,只要小小一個畫面就能與活跳跳的虛擬人物面對面溝通,藏鏡人則是在鏡頭另一方的工作人員,透過遠端操作,Avatar可以說是她的分身,從飯店的入住手續到各種疑難雜症都交給她解決。而Panasonic之所以發明這款擬人服務的原因,就是想幫助慘淡的旅宿業能在運營成本上減少支出,在另一方面也能做到降低人與人面對面的感染風險。

而率先導入虛擬服務系統的便是SQUEEZE公司承攬營運的飯店,從5月份開始在東京大田區的「Minn蒲田」內開始試營運,在與顧客的交流中,虛擬人物Avatar能真實表達工作人員的情緒和反應,顧客也能藉由畫面確認地圖等資訊,而原本需要遞交給入住者的房間鑰匙也改為密碼的形式,只要輸入對應密碼就能進入客房。在實驗的這段期間,該飯店在營運櫃檯的人事成本大減了75%,證明這個虛擬服務確實能給飯店業帶來極大的幫助。

Avatar在未來能進一步幫助飯店節省營運成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Panasonic和SQUEEZE都表示,未來有規劃將「Avatar」的服務運用在海外飯店,希望能幫助到同樣陷在新冠疫情苦境中的業者,實現省力又省人的飯店新型態。而今後Panasonic也預計將Avatar系統提案給其他住宅設施和不動產業者。
 

另一方面,除了Avatar的擬人服務外,SQUEEZE也在飯店房間內導入能清楚確認耗電量的系統,每個房間都有專門能測量像是冷氣、電視等電器電量的儀器,達到節省能源的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日本#虛擬#飯店#Panasoni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60

0.2401